繁體 ⇔ 简体 金燈臺主頁 | 期刊 | 書籍 | 聖經 |
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

我卻要起來

經文:詩20:8-9; 林後4:8-9; 6:8-10

一.我卻要起來(詩20:8; 林後4:8-9; 6:8-10)
  雖失敗,必復興。
 1.雖四面受敵,卻不被困住。以利沙(王下6:14-19)。
 2.雖心裏作難,卻不至失望。大衛(代上21:13)。
 3.雖遭受逼迫,卻不被丟棄。以斯帖(斯4:1-4; 7:6)。
 4.雖打倒了,卻不至死亡。保羅(徒14:19-20)。
 5.似乎是誘惑人,卻是誠實的。
 6.似乎不為人知,卻是人所共知。
 7.似乎要死,卻是活着的。
 8.雖是受責罰,卻是不至喪命。
 9.雖是憂愁,卻是常快樂的。
 10.似乎是貧窮,卻是叫人富足。
 11.似乎一無所有,卻是樣樣都有。
 12.雖是愚拙,卻是智慧。

二.他們都屈身撲倒,我們卻起來立得正直(詩20:8)
 1.嫉妒的都要屈身撲倒(創42:6)。被嫉妒的都要起來立得正直。這嫉妒者是魔鬼。我們蒙神鍾愛,撒但必嫉妒,藉弟兄來嫉妒。
 2.毀謗的都要屈身撲倒(民12:1-15)。被毀謗的都要起來立得正直。毀謗者竟是自己的兄姐,這是非常傷心的事。站在神前,神就替他伸冤。魔鬼藉兄姐來毀謗,終必失敗。
 3.敵對的都要屈身撲倒(代上10:1-14)。被敵對的都要起來立得正直。掃羅敵對大衛,就是反對神。借用魔鬼的勢力來打擊大衛,結果是全然撲倒,但大衛卻起來立得正直。

三.求耶和華施行拯救(詩20:9)
 1.祂的拯救是有祂的時候的(詩20:9)。祂的拯救就是在人覺得不能自救時。夏甲第一次跑到水旁(創16:6-7),第二次卻只能在曠野走迷,缺乏食水(創21:14-21),面臨死亡,神才拯救。那時夏甲自知不能自救。
 2.祂的拯救只用祂的方法。祂用人看為愚拙的,人看為不可能的方法,就是用十字架去救人,即用苦難救人。神用苦難救了約瑟及他全家。神用保羅的苦難救了禁卒全家。
 3.祂的拯救是萬無一失的。祂用自己的手拯救我們,並將我們放在磐石上(詩40:2)。

結論:
  讓我們在受任何挫折或欺壓時,不向人求救;只單單向永活,大能,仁慈,全在,全能的神呼求,並堅信祂必按祂的智慧和時間施行拯救。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 下載 PDF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