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前書讀經講義



四.信心所得的救恩(1:9)

“並且得着你們信心的果效,就是靈魂的救恩。”(1:9)

  “並且”連續上文,亦即上文所說的喜樂,再加上一個理由:就是因我們有信心的結果便得着靈魂的救恩。這得靈魂的救恩,應指得救之經歷,與上文5節“得着所預備到未世要顯現的救恩”,在意義上略有不同;因5節所論的是將來才能實際經歷的“救恩”,但本節所論乃是信徒現在得着的。

  按林後一章10節,可見信徒所得的救恩可分為三部:即已過去的已經得着的拯救,脫離罪惡滅亡的拯救;現在的指現今的日常生活中,所得着的拯救,包括靈性方面的試探與身體方面的危難;將來的指主耶穌基督再來時,迎接信徒,與祂永遠同在的恩典。這三部分都是包括在完全的救恩之內,但按照人方面的經歷來說,當我們尚在肉身中活着時,事實上無法立即經歷這全部的救恩,而不過是在得救時開始經歷這完全的救恩,直到見主面的那日才真正完全經歷這救恩的全部。

著者:陳終道牧師 Rev. Stephen C. T. Chan
出版:金燈台出版社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