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頁刊



福音活頁

光明人生超越憾事

 

   在我們的人生中,可能曾經有憾事發生;這遺憾的事情發生了,不能從頭再來,甚至不能做甚麼來彌補,一生痛苦。你的人生中有一、兩件使你感到遺憾的事情嗎?盼望你留心聖經裏面的三段經文:

 祂既然愛世間屬自己的人,就愛他們到底。(約翰福音13:1)

   耶穌基督愛世間屬自己的人,就愛他們到底。當我們生命中有遺憾的事情,就可能不愛自己,自己丟棄自己,也許別人也不愛自己,別人也丟棄自己。我們感覺全世界都不愛我,全世界都丟棄我,但請你記得,耶穌基督既然愛世間屬自己的人,就愛他們到底;祂也要愛你到底,不離不棄。就好像一個小孩子,他遇見一樣遺憾的事情,他就撲到媽媽的懷抱中,盡情的哭出來,他的母親愛他到底,與他一起度過最困難的時間,也幫助他處理他不能處理的事情。

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哥林多後書5:17)

   遇見痛苦的憾事,我們自己沒有辦法解決;但是接受耶穌基督,祂就能夠叫你作一個新的人,有新的方向、有新的智慧、有新的能力、有新的方法,能夠開始一個新的人生,從頭再來,在耶穌基督裏面成為一個新人。

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着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着標竿直跑。(腓立比書3:13-14)

   這是保羅牧師的經驗。他或許不能彌補他的憾事,或許沒有辦法立刻除去心中的痛苦,但是他有一個極大的盼望:他可以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勇敢的向着標竿直跑。我們或許不能再彌補那些不能彌補的憾事,甚至我們也不是立刻可以完全除去心中的痛苦,每一次想起來,總是感覺隱隱作痛,無法釋懷。但是聖經說,我們可以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天父能夠幫助我們,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向着標竿直跑。好像一個瓶子打破了,你不必拿起碎片呆呆地在那裏看,自怨自恨;你應當把瓶子的碎片丟掉,努力面前。

   有一位父親,他有一個獨生女兒,他很愛這個獨生女兒,他所有的心思意念,都放在獨生女兒身上。但是想不到,他的獨生女兒生病了,並且離開世界。這件憾事叫他無法忍受,他一直被痛苦纏住,沒有辦法脫離,對甚麼事情都不感興趣,因為他最愛的女兒離他而去了。有一天,他做了一個夢。他說:“在夢中,我走到一個又冷、又濕、又黑暗的地方,前面有一條河。那個地方又濕、又冷,我正要回頭,忽然發現河的那一邊,是個光明的地方,有很多人在那裏,非常熱鬧;我更看見我可愛的女兒就在他們中間。我的女兒向我招手說:‘爸爸,到這邊來!’我要去,但是河水又深、又急、又冷,我不能過去。我很着急,又看見女兒繼續招手:‘爸爸,到這邊來!’就在那個時候,我聽見天上有好像打雷的聲音說:‘我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着我,沒有人能到我父那裏去!’”他就醒過來了。這個夢成為他一生的力量,他忘記過去跟女兒一起的生活,卻盼望有一天,要在河的對面,與她一同在那個光明、溫暖、快樂的地方,一起過以後的日子。這件憾事不再使他痛苦,反而給他一個永遠的盼望。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因為耶穌基督愛我們到底;祂叫我們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向着標竿直跑。

   願你向神禱告說:“親愛的主耶穌!求你現在進來住在我的心中,使我能夠超越人生的憾事,不再被憾事繼續帶給我痛苦,並叫我看見你愛我到底:你讓我作一個新人,你讓我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幫助我有人生的目標。懇求天父聽我的禱告,靠耶穌基督的名而求,阿們!”(麥希真)

 

金燈臺活頁刊第199期 2019.1
筆錄自麥希真牧師的講道,獲准轉載於《金燈臺》活頁刊。講道影片載於maixizhen.com。
歡迎活用福音活頁—轉貼,轉寄,打印等,以廣傳福音。註明出處和作者即可。

插圖:Agnes Leung(agnesleu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