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頁刊

福音活頁

人死後如能復生該多好?

 

  常常聽人嘆息:“人死不能復生!”這確是一個千古不易的人之結局。人死了,便如燈滅,一切都為零了嗎?若是這樣,也沒有甚麼不好;世上所有的動物都是如此,但人為萬物之靈,人會死,但靈魂卻不會死;人死後有兩種結果:即人的靈魂要走向永生或永死,二者之一無法逃避。人生前如不選擇永生,死後靈魂便會走向永死,沒有其他的可能。
  人所以不會與草木同朽,是因為人有靈魂,人的肉體死了,還有靈魂,靈魂必須有一個歸趨;一般人死後家人多半要祭亡靈,這不就是承認人有靈魂嗎?人渴望死後可以復生,所以有許多小說家要編寫故事,便有“借屍還魂”的傳說,現代人則想用“急凍”的方法,或夢想用“複製”的方法,使人體可以保存。人死後可不可以復生呢?當然可以;在兩千年前耶穌基督為人的罪釘在十字架上死了,第三天便由墳墓中復活,並且分別向祂的門徒與許多人顯現,還在門徒面前吃了東西。要門徒用手去摸祂帶有釘痕的手,以證明祂確是由十字架釘死後才復活的。但基督死後復活的身體卻經過奇妙的變化,而成為靈性的身體了(聖經哥林多前書第十五章44節),祂復活後不再受時空的限制,後來便升到天上去了。保羅作見證說,基督是復活初熟的果子,所以信主的人死後也會復生,而且復生的身體,也會變化成靈性的身體,跳脫了地心引力與時間的限制,可以自由自在地翱翔於天地之間。想一想那該多麼快樂!但且慢,人再復生的必要條件是先要在基督的十字架下認罪悔改,接受基督為自己的救主,人在重生得救之後,肉體雖死亡了,日後必能復活,且能在天國享永生。人如不能在生前相信基督,死後便會歸於虛空嗎?絕對不會,人死後如在生前未得主耶穌寶血的拯救,死後的靈魂將來雖會復活,但卻要接受審判,而結果卻要被棄於永火的地獄!結果是非常可怕的!這樣的復活便不好了。所以你必須要把握機會在生前接受基督為救主,復活後才會進入永生。
  祈禱:“永生的救主啊!求祢拯救我,我現在願意謙卑在祢的十字架下,承認我的諸般罪孽,求主以寶血洗淨我,給我復活的新生命,使我死後可以與主一同復活。阿們。”(殷穎)

 

金燈臺活頁刊第一六六期 2013.7
歡迎活用福音活頁—轉貼,轉寄,打印等,以廣傳福音。註明出處和作者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