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頁刊

福音活頁

平安夜裏真平安

 

  “平安夜,聖善夜,萬暗中,光華射…”安靜柔和的旋律,優雅美麗的歌詞,在聖誕節期中,環繞全球,輕撫世人,讓許許多多焦躁不安的心都得到了暫時的寧靜…
  平安和寧靜,是如此的稀有和珍貴,卻又是我們人類的共同所需!在這天災人禍頻繁發生,人情世故瞬間變幻的世界,平安何處尋?
  答案全在神的兒子,耶穌基督身上!
  聖誕節是記念二千多年前,耶穌基督從天降生的日子。這是無容置疑的。從來沒有一個人的生日,能夠影響全世界的年代計算。公元前(B.C.)意思是基督降生以前(Before Christ)。公元後(A.D.)意思是基督的年代(拉丁文Anno Domini)。是耶穌基督開創了全人類的歷史新紀元!
  更重要的是,耶穌基督的降生,耶穌基督的生命,耶穌基督的救贖,給這個不安的世界帶來了平安,那是真的平安,永恆的平安。
  人類為甚麼不安?因為“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聖經羅馬書第三章23節),犯了罪的人,心裏會有平安嗎?當然沒有!“罪的工價乃是死”(羅馬書第六章23節),天天面對死亡的威脅,人的內心會有平安嗎?當然沒有!
  耶穌基督為甚麼要來?就是要解決這罪與死的問題!祂是神的兒子,卻甘願成為人的樣式。在世間生活了三十三年,一生宣揚神的恩典與真理,最後竟然被釘在十字架上,為拯救人類而流血犧牲。
  耶穌基督來了,又死了,是為了擔當全人類的罪,代替全人類去死。祂的寶血,能洗淨人類的罪過,祂的犧牲,換來了人類的永生。聖經說:“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聖經約翰福音第三章16節)
  罪得到了赦免,人得着了永生,這才是真正的平安!
  耶穌基督降生的那一夜,天使在天上唱着:“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神,在地上平安歸與祂所喜悅的人!”(聖經路加福音第二章14節)

  如果你願意相信主耶穌基督,得着永遠的平安,可以向上帝這樣禱告:

  “親愛的天父上帝,我知道你是宇宙當中唯一的真神,我承認我是一個罪人,我願意接受耶穌基督做我個人的救主,求聖靈幫助我脫離罪惡的生活,與上帝和好,與耶穌同行,與聖靈聯合,過基督徒的新生活。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杜嘉)

 

金燈臺活頁刊第一五六期 2011.11
歡迎活用福音活頁—轉貼,轉寄,打印等,以廣傳福音。註明出處和作者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