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頁刊

福音活頁

人死了,還會復活嗎?

 

  “人一死百了。”
  “人死如燈滅。”
  “人死不能復生,從此永訣,不復相見。”
  在書報上在人際間,常常都看到聽到以上有關死亡的言語。“死亡”,是世人最大的悲哀,許多人都懼怕死亡,而用各種方法逃避死亡,但最終死亡仍然會臨到他們。這就是世人所說:“人生自古誰無死,有生必有死。”無論貧,富,貴,賤,智,愚,走完今生都難免一死。聖經說:“按着定命,人人都有一死,死後且有審判。”(希伯來書第九章27節)“無人有權力掌管生命,將生命留住;也無人有權力掌管死期。”(傳道書第八章8節)
  然而人死了就完了嗎?不是的,主耶穌基督親口告訴我們:“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聖經約翰福音第十一章25節)由此可知人死了,將來有復活的盼望。
  也許有人會譏笑說,這是基督教迷信的說法:怎麼一信耶穌,將來就會復活?如此簡單,誰能相信?
  親愛的朋友!請你靜靜地想一想:最先的人是怎樣來的?死亡是怎樣來的?死了又如何復活呢?若能解答得到,你便知道,人死了將來必然會復活。
  首先我們要知道人是由創造天地萬物的神所造的。“神說:我們要照着我們的形像造人…;耶和華神用地上的塵土造人,將生氣吹在他鼻孔裏,他就成了有靈的活人。”(聖經創世記第一章26節,第二章7節)神最先創造的人,就是我們人類的始祖亞當和夏娃。他們有神永生的生命,是不會死的,也不需要從死裏復活。
  可惜我們的始祖犯罪,違背了神的誡命,吃了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於是罪“從一人〔亞當〕入了世界,死又是從罪來的。”犯罪的結果就是死。(聖經羅馬書第五章12節,第六章23節)因受到罪的咒詛,所以人生在世有病患,衰老及各種患難痛苦,最後進入死亡。所以,世上並無不死的人:豐衣足食,奢華宴樂的財主死了;勞苦愁煩,貧病交迫的窮人死了;長命富貴,身體健康的大官死了;甚至吃了所謂長生不老藥的秦始皇也死了。
  人既然要死,又如何復活呢?感謝我們的神,祂愛我們,不願我們因罪的緣故而永死滅亡,所以將祂的獨生子耶穌基督賜給我們。主耶穌於二千多年前降世為人,親身擔當了我們的罪,被釘死在十字架上;第三日祂戰勝死亡,從死裏復活了,而成就了救贖大恩。只要我們認罪悔改信靠祂,祂就赦免我們一切的罪,並賜給我們戰勝死亡復活的生命。耶穌親口說:“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
  信主的人,雖然肉身仍會衰敗死亡,但他裏面的靈魂(人與其他動物不同,人是有靈魂的)已進入天堂,享受永生的福樂。直至主第二次降臨時,死人要復活成為不朽壞的:“就在一霎時,眨眼之間,號筒末次吹響的時候,因號筒要響,死人要復活成為不朽壞的,我們也要改變。這必朽壞的〔肉體〕,總要變成不朽壞的〔榮耀的身體〕。”(聖經哥林多前書第十五章52-53節)也是聖經所說:“身體得贖。”(羅馬書第八章23節)
  而一切不信主的罪人,當主再來的時候,他們從死裏復活接受審判後,要到永遠痛苦的地獄裏去。(聖經啟示錄第二十章12-15節)
  聖經的真理告訴我們,人死了,是會復活的。這種復活,在主耶穌第二次降臨時就會實現。祂是神的兒子,祂是真理,祂叫人復活的應許是千真萬確的。
  親愛的朋友,你懼怕死亡嗎?你盼望死後復活嗎?願你趕快悔改信耶穌,就必得着祂復活的新生命;當走完今生,面對死亡時,不但不懼怕,並可“笑傲死亡,視死如歸”,而向它挑戰:“死啊!你得勝的權勢在哪裏?死啊!你的毒鉤在哪裏?”(哥林多前書第十五章55節)我們藉着主耶穌基督的得勝,將來必從死裏復活。(孔祥民)

 

 

金燈臺活頁刊第一四○期 09.3
歡迎活用福音活頁—轉貼,轉寄,打印等,以廣傳福音。註明出處和作者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