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頁刊

千古一局

曾式中

 

  據云:四川酆都縣,城外三里山峰頂上有二仙樓,塑男女兩人對奕像,懸一匾額,上刻“千古一局”四字,兩邊對聯曰:“環機事於兩盤,那似空盤更妙。兆爭奪於一着,不如勿着為高”。

  康熙年間,有位何進士,被選任酆都縣知縣,到任後見“千古一局”及那付對聯,心中若有所悟,在任期內,廉明清潔,政通人和,並無爭端,深得人民愛戴,及任滿調升,但何知縣不願做官,雖然兩袖清風,仍舉家回鄉,自食其力,終老於泉林之間,享受平安之福,何知縣真是聰明之士,深明“千古一局”寫盡世事之變遷也。

  人若不自明,而明白的事又太少,只追求世上看得見的事,對於那看不見的事,多不關懷,正如盲人騎瞎馬,夜深臨懸崖,尚不知道,豈不可嘆!

  有一件事,人人都應當知道,“你當預備迎見你的神”,這位神就是創造宇宙萬物的,也是為我們道成肉身,釘十字架,從死裏復活的主耶穌基督。祂很快就要回來,所以人們必須及時把握機會,早日相信,接受耶穌為你的救主。當信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免除將來之苦難,獲得永生無疆之福。

各期文章 訂閱本刊

尋找《金燈臺》文章

※如果没有輸入關鍵字,將會列出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