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頁

查經講章大綱

大綱目錄

這時候

經文:約12:20-36

引言:
  牧師是建立教會的一種恩賜(弗4:11),也是主委託給門徒的一種職分(約21:15-17),就是作牧養的工作(徒20:28; 彼前5:2)。建立教會與牧養羊群,都是有其時候的,所以要注意時候的事(約12:27)。主耶穌在要完成救恩大功時,二次提到“這時候”。可見工作與時候的關係。

一.這時候的兩面(約12:27)
 1.是得榮耀的時候(23節),也是失榮耀的時候。
 2.是自己死的時候,可結子粒(24節);也是自己活的時候,仍是一粒。
 3.是保守生命到永生(25節),或捨己命而延續生命。
 4.是跟從主服事主的時候(26節),也是遠離主服事自己的時候。
 5.是負起使命完成託付的時候(27節),也是逃避使命推卻責任的時候。
 6.是榮耀神彰顯神旨意作為的時候(28節),也是榮耀自己表彰自己的時候。
 7.是走在光明中的時候(35-36節),也是走在黑暗中的時候。

二.這時候的價值
 1.是歷史中獨有的價值。在某一時候,有某一感動,某一思想,某一工作,某一使命。這是獨有的價值。“時不再來”,在不同的時候,一切將都不同。
 2.是決定成敗的價值。這時候順服神的旨意就成功,不順服就失敗。
 3.是完成存在的價值。存在的每一刻,不是為延續生存的長久,乃是在每一存在的時刻中達成那一刻當作的事,當有的貢獻。

三.信徒這時候的決定
 1.是否追求靈性的長進,關心人的靈性?關心人的靈魂和靈性,是叫自己靈性增長最好的方法。
 2.是否順服主的呼召去達成神的託付,完成大使命,作傳福音,救靈魂的工作?
 3.是否愛眾教會,愛傳道人,救靈魂增加得救的人數?
 4.是否高舉主,跟從主,服事主,讓主得榮耀?當主得榮耀時,我們才有真的榮耀。這榮耀就是將主的生命和性格完全流露出去,分享給別人。

結論:
  這時候對你我的關係太大。你我一生中有千萬個這時候,但你如何運用它?不要讓它輕易過去,而永遠錯過這“這時候”。
  呼召獻身事主,奉獻支持宣教事工。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1986-2024 © 金燈台出版社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