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頁

查經講章大綱

大綱目錄

神在何事上愛我們呢?

經文:瑪1:1-5

引言:
  人有一通病,就是常記念自己對別人的好處,卻忘記人對自己的好處,容易成為忘恩負義的人。還有一種更可怕的,就是受了人的愛和恩情還不知道,這種人是更無情無知的了。這段經文就是論到這種人,神曾愛他們,他們卻不知道神愛他們,因此神不得不再提醒對他們的愛。

一.神曾在何事上愛他們(指雅各和他的後裔)
 1.神為他們預備大地,以及所需要的萬物,然後造萬人。
 2.神賜給他們有健全的身體,有靈魂體。
 3.神賜給他們有敬虔的祖宗。信心之父亞伯拉罕,還有以撒和雅各等。
 4.神特別賜福叫雅各得着以撒所祝的福。神特別保守使他得着父親祝福後,才使以掃回來。
 5.神賜福他在拉班的家興旺,得了許多兒子和產業,並拯救他脫離拉班的手(創31:)。
 6.神特別選他作祂的子民。
 7.神一直賜福他們的地業。總之神在許多事上都賜福給他。今日神也同樣賜福給我們,可是我們曾否知道?

二.我們怎樣能知道神的愛
 1.要知道一切的收穫得益都是神恩典的賜予,不是配得或應得的。父母對兒女的養育,也是出於愛心。
 2.從每一件事上思想神的愛,從神的愛為出發點,在一切的遭遇上也是這樣的回想(參太11:25-30)。
 3.不要以自己暫時的損益而定神的愛惡。許多人以為眼前受禍,就是神不愛;其實神的愛有二種不同的管教,一種是積極的安撫,一種是消極的刑罰和責打,但都要達到同一目的(來12:6-12)。所以當以神的心意為出發點,去認識神的愛。

三.知道神的愛後當如何
 1.常記念主愛。
 2.常感激主愛。
 3.想法盡量去愛主。

結論:
  當多知道主愛而愛主。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1986-2024 © 金燈台出版社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