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頁

查經講章大綱

大綱目錄

愛我比這些更深嗎?

經文:約21:15-17

引言:
  這件事發生在主耶穌復活後約十天,在加利利海邊。在這次顯現中,主問了一個問題,這問題至為重要,我們如果明白了,在一生信靠事奉的事上,就不至失敗。

一.你愛我比這一切更深嗎?
 1.你認識主比一切物質更深嗎?許多人以物質為至寶,而不知主比這一切更寶貴。一切物質會過去,但主不會過去;物質會改變,會敗壞,但主不改變,不敗壞。
 2.你信主的動機是甚麼?是真的認識祂而跟從祂?或是為了神蹟和物質才跟從祂?許多人為神蹟奇事跟主,而不是為主而跟主。
 3.這問題是對我們的生活的一個考驗。我們一切的生活是為自己的快樂享受,或是為了愛主?生活上許多東西雖是合法的,但是否愛主的表現?是否肯為愛主的緣故而放棄?
 4.這問題是靈命追求的一個考驗。我們是為了愛主而追求,或是為了要更屬靈,比別人更好而追求?
 5.這問題是服事主的一個考驗。一切的工作是為了愛主,或是為了別的,得人的稱讚,地位,名譽等?
 6.你愛主比一切更深嗎?你的心比甚麼更近?甚麼對你的吸引力更大?你更愛主,必更能靠近主,如約翰。

二.你愛誰?
 1.你愛誰,誰一叫你就容易去。是主更容易叫你來呢?或是世界的東西更容易叫你去?
 2.你愛誰,你就更難放下誰。你愛主,你就難放下主,就更容易放下其他的。但我們很容易放下主,而難放下其他的,怎能說愛主呢?
 3.你愛誰,你就更多思想誰。你是多思想主,或是多思想其他的?你思想誰的時間多?是不是思想主的時間比其他的一切更多?
 4.你愛主,你就願多為祂工作。主所作的工,餵養羊群,本是主的工作;你愛祂,你就樂意作祂所作的工作。
 5.你愛主,你就不願叫主的名受辱。你曾叫主的名受辱嗎?你是否多次叫主名受辱?在叫主名受辱時,你的心如何?扎心後悔?還是無所謂?
 6.你愛主,必叫主的心滿足。我們是否叫主的心滿足?

結論:
  主何等渴慕我們愛祂更深。永活的主今日仍然在問:“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你作何反應?讓我們對主說:“主啊,我要愛你更深!”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1986-2024 © 金燈台出版社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