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頁

查經講章大綱

大綱目錄

成功的祕訣—獻己於主

經文:羅12:1-2

引言:
  耶穌在十架上所說的“成了”是何意(約19:30)?主所說的“成了”即成功的意思。主的成功是永遠的成功(來10:12,14)。主在三十三歲成功了,成就了永遠的工作。請問你成功了沒有?

一.成功的根基和要素
 1.要有一個永遠不變的根基。有了根基,才能在上面建造。許多人根基不定,時常改變,所以一生忙碌,一無所成。
 2.要有一個百折不撓的心志。不怕挫折受苦。孟子說:“天將降大任於斯人,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不能受折受苦,是永不能成功的。
 3.要有專一的心志。除了所認定應作的以外,其他的都不作,並且用盡各種各樣的方法,達到成功的地步。
 4.能不惜付上任何代價,甚至生命也要獻上。要獻身在你認為最好最有價值的事業上。

二.要獻身在甚麼事業上?
  世上有各種事業:教育,商業,工業,科學,哲學,數學,音樂,教會,宗教等。這一切只有兩大類:
 1.是屬於為撒但而作。他們所作的結果造成分爭,罪惡,引人走上敗壞的道路。無論作甚麼職業,如果是叫人犯罪,墮落,不認識神,遠離神的,都是獻身在撒但的工作上。
 2.是屬於神的工作。神的工作就是引人離棄罪惡,得聖潔的生命,親近神,得神的光照。無論你作甚麼,只要能達到這個目的,你的工作就是屬神的。

三.這二類工作的影響
 1.影響自身的禍福。獻身給撒但的要死亡,獻身給神的就是永生(羅6:21-22)。
 2.影響祖宗的榮辱。
 3.影響子孫的盛衰。作撒但的工作,其子孫一定不好;作神的工作,其子孫必興盛。
 4.獻身給撒但,成就是虛假的,價值是輕淺的,果效是暫時的,快樂是短暫的。
 5.獻身給神的傳道人沒有一個後悔。如:司提反,坡旅甲,保羅,彼得,馬丁路得等。只有獻身給神是永不後悔,有永恆的價值,有永遠的福樂,果效是永存的。
  小結:這些影響是永恆的,所以我們必須留心。為此奉勸各位要獻身給神,這也是使徒保羅對信徒的勸勉。

四.為何要獻身給神?
  有一萬個原因。但今次只從羅馬書提出幾個:
 1.是神對每個信徒的選召(羅1:1,7)。
 2.十架的福音是神的大能,能救一切罪人(羅1:16)。只有福音叫人得生;沒有十架的福音,墮落的人就永遠沒有盼望。所以我們得救的人,必須獻身將這大能的福音傳給一切墮落的人,去改變他們敗壞的生命。
 3.只有神的道是真理,指出人的本相(羅1:20—3:20)。獻身給神才能傳真理。
 4.十架的福音是唯一的救法,稱義的門路(羅3:21—5:21)。你若有愛人的心,愛人的靈魂,就當獻身去傳這個唯一的救法。
 5.作神的奴僕就有成聖的果子,結局就是永生(羅6:)。
 6.十架的福音是唯一得勝罪惡的能力,是唯一成聖的道路(羅7:—8:)。今日許多人被罪所捆,無法得勝;只有靠主耶穌的十架才能得勝。這是得勝的祕訣,能叫自己得勝,也能叫別人得勝(羅8:37)。但許多人不肯去傳這福音。
 7.十架的福音是唯一拯救同胞的真理(羅9:—11:)。同胞的沉淪需要我們趕快去拯救。主耶穌知道十架的福音是唯一的救法,是神的旨意,所以祂獻上自己來完成這救恩。

五.要怎樣獻給神
 1.作活祭。
  a. 將生命獻上。
  b. 永遠活在神面前,讓神可以隨時使用。
  c. 是永遠不收回的。將主所賜永遠的生命獻給神,生命為主而活。
 2.作聖潔的祭物。即生活完全分別為聖,在生活上作見證,生活為神而活。
 3.作神所喜悅的。即作工服事主,專心傳道。工作為神而作。

結論:
  主耶穌成功了,是因祂將自己獻上,遵行神的旨意,完成十架的救恩。你願作一個成功的人嗎?將自己獻上給神。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1986-2024 © 金燈台出版社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