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頁

查經講章大綱

大綱目錄

你要痊愈嗎?

經文:約5:1-15,39-40

引言:
  簡述這件事蹟。疾病的起源,在約翰福音5:14說明是由罪而來的。

一.疾病的種類
 1.瞎眼病。屬靈的眼瞎,看不見永生的事,看不見自己的罪,看不見聖經的真理,看不見耶穌的救恩,不認識耶穌是人類的救主。
 2.瘸腿病。即沒有好行為,也不遵行真理。可能是走在黑暗中而跌瘸了。跟從罪惡而不跟從真理。
 3.血氣枯乾。即沒有生命。本來有血氣,慢慢沒有了,所以沒有甚麼感覺,要行善也無力,要過聖潔的生活也不能。
 4.倚靠人而不倚靠神的病。許多人都想靠人,其實都是自私的。給人好處都是要利用人,沒有好利用就不給倚靠了。
 5.埋怨病。不滿意神的安排,怨天尤人。

二.疾病的原因
 1.不信神的話。不信神的警告,不遵行神的命令和旨意。
 2.隨意接受外來的東西,病從口入。隨意接受異端的道理和世上的風俗。
 3.因為犯罪。罪叫人心靈不安,所以就病了。許多的病是心病,精神病,都是犯罪的結果。
 4.因為不找真醫生,卻找假醫生,不能真醫治人,只治標不治本。
 5.因為習慣了。三十八年了。許多習慣的罪。

三.惟有真醫生耶穌能醫治
 1.因為祂擔當我們的疾病(太8:17; 約1:29)。擔罪。
 2.因為祂潔淨我們的罪惡,祂流寶血來潔淨(來9:14,22)。
 3.因為祂拯救我們脫離罪惡,賜我們有不犯罪的能力(約5:14)。
 4.因為祂賜給我們永生,即祂自己的生命。信者立即有祂的生命!

四.如何能得痊愈?
 1.聽主的話。
 2.信耶穌基督是神。
 3.到耶穌那裏去。
 4.領受主所賜的生命。

結論:
  是否已病了許久?不要再病,當接受主耶穌的醫治!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1986-2024 © 金燈台出版社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