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金燈臺主頁 | 期刊 | 書籍 | 聖經 |
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

二十一世紀宣教的動員與方向

經文:來9:14-15

一.動員得蒙救贖的信徒
 1.救贖的目的。寶血救贖人類的三大目標(來9:14):
  a.良心潔淨。
  b.除去無價值的行為。
  c.事奉永生的上帝。
  撒迦利亞被聖靈充滿預言,主的救贖目的,祂將我們從仇敵手中救出,就是要我們終身在祂面前用聖潔公義事奉祂(路1:74-75)。
 2.事奉神是神所尊重的。這基本的教訓必須教導每個信徒。事奉神是父神所尊重的(約12:26; 撒上2:30; 9:6)。主差十二人,七十人,一百二十人(路6:13-15; 10:1; 徒1:12-15; 林前15:5-6等)。可見初期教會的發展快,是全體動員。
 3.教會史上的動員。門徒因苦難四散去傳道(徒8:1-4)。衛斯理約翰每十二人一區,由區長負責。宋尚節組織信徒為佈道隊,每十人一隊。

二.方向
  向人,凡有人的地方就是宣教的方向。將人交給主,聖靈去管理(徒14:23—20:32)。在神的創造中,規律中,是人生人,有生命上的關係,有親情和責任,是一代一代,得神的同在。教會信徒與信徒要有密切的關係,是叫每個信徒帶人信主,帶領一段日子,就讓他們自己去靠聖靈工作,開分堂。

結論:
  當從教會歷史上,聖靈如何動員信徒傳福音的原則,來動員我們今日的教會信徒,同心合力去傳福音救靈魂。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 下載 PDF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