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金燈臺主頁 | 期刊 | 書籍 | 聖經 |
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

慈父心

經文:路15:11-32

引言:
  人人不一定作父親,但人人一定有父親。人人都有父親,但不一定人人知道父親的心。宇宙有一位真神,是全人類的神,但人不一定相信祂,認識祂,所以耶穌以慈父的心來說明天父的心。

一.一個父親
 1.是兒女的源頭。生命的來源。
 2.是富有的,在物質愛心都富有。
 3.是知道孩子的心思,知子莫如父,所以給孩子自由發展,也知道浪子有一天會回來的。
 4.有容忍心。容忍長子的不尊敬,父親的心也容忍幼子的浪費。
 5.給孩子們第二次機會復活,恢復兒子的地位,對長子次子是一樣的。

二.二個孩子
 1.長子,守法,勤勞,節儉,自義。但不知父親的心,也不愛弟弟,其弟之放縱,兄長是有責任的。
 2.次子,放蕩不羈,不愛惜生命,時光,財物,亂交朋友,花盡所有,不想將來如何。但他知道悔改的心父親會收留,所以在盡頭時回家。

結論:
  今日我們的天父也是這樣,等候我們回天家得祂無限的慈愛和豐富。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 下載 PDF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