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金燈臺主頁 | 期刊 | 書籍 | 聖經 |
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

但以理的讀經生活

經文:但9:1-20

引言:
  但以理的生活聖潔有見證,因為他讀聖經。今日教會中一件很得罪神的事,就是不讀聖經,故不明白神的心意。但以理如何對待聖經?

一.以聖經為信仰的根基
 1.他讀五經,先知書(9:2,4-6)。
 2.他從聖經中認識神。認識神是大而可畏,誠實守約施慈愛的(9:4)。
 3.聖經是他生活的標準,若偏離則受刑,故他根據聖經而生活。

二.對聖經的態度
 1.聖經是神所默示的。“耶和華的話”臨到耶利米(9:2)。
 2.是絕對可靠無誤的。故不用世界的知識去判斷可信與否。
 3.是有絕對的權威。一定要遵行,不遵行就要受刑。
 4.是不能改變的,是永遠立定的。神定七十年受刑,他不求改變,只有順服在神的話語之下。今日我們要順服神的話:得救,生活,一切要聽從主的話(約5:24; 13:17)。

三.讀經的生活
 1.以聖經為神的話,是寶貴的。讀經是生活的一部分,成為生命的糧。
 2.思想。思想使他明白主的話。他讀耶利米書知道七十年滿了,完全領會。
 3.實行主的話,與人談論時講主的話。對尼布甲尼撒如此,對伯沙撒亦如此。口中滿了主的話。

結論:
  我們要相信主的話而悔改,而生活,而蒙福。但以理常讀經,故成為明白和遵行聖經的人。神的話今日仍能改變人心,且是人最需要的。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 下載 PDF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