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金燈臺主頁 | 期刊 | 書籍 | 聖經 |
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

復活的大能

經文:羅1:4-7

引言:
  自從人類犯罪後,死就作王統治了人類(羅5:17)。人類一出生就怕死,因此就作了死的奴才,並想辦法如何不死。但事實告訴我們,世人的努力是失敗的,因為人不能勝過罪惡。但感謝主,耶穌從死裏復活,這個問題就解決了。今次要與各位思想復活的大能。

一.復活的大能
 1.是勝過罪惡的大能。罪叫人死,所以只有勝過罪的才能從死中復活。主耶穌所以能勝過罪,因為祂是完全聖潔的。聖靈在祂的身上,祂是由聖靈而孕;所以,祂雖然曾凡事受過試探,卻沒有犯罪(來4:15)。
 2.是勝過死亡的大能(林前15:54-56)。死不但是肉體的死,更是指靈魂永遠的死,就是永遠與生命的神隔絕。但感謝主,祂用寶血的救贖,叫罪從神人之間除掉。所以,人的肉體要敗壞死亡,但靈魂卻可免死。可與神永遠親近,就可勝過死亡!
 3.是永活的大能。復活即重新再活過來,也表明曾經死過(弗2:1-5),現因主耶穌的得勝而再活過來。人的肉身死了不能復活;就算肉身暫時復活(如拉撒路),但還要再死。人的靈魂因罪更是不能永遠活着;但因耶穌捨去永遠的生命,叫信祂的人可得永生,這就是再得永遠的生命,將永恆的生命再賜給這將亡的人,又使這將亡的人能得永恆的生命,這是何等的大能力呢!
 4.是成為神兒子的大能。耶穌復活顯明祂是神的兒子;因為有神的生命的才能復活,永生不死。今日我們這些相信祂的人,也因有了耶穌而得神的生命,成為神的兒子(羅8:14-16)。使我們從犯罪魔鬼之子改變成為神的兒子,這實在是主的大能力。這是改變生命的能力。

二.我們如何能得這大能力並運用在我們身上?
 1.信服真道。即相信接受並順服於祂在聖經上所說的道,祂說怎樣就怎樣。
 2.體會主愛。知道這是主的愛,是主愛的救贖,犧牲,捨命,而受主愛的感動。
 3.接受主的呼召。祂呼召我們來接受祂的生命救恩!

三.何時這能力能實現在我們身上?
 1.當我們接受主恩召的時候,這能力就運行在我們身上(弗3:20)。
 2.當我們讓聖靈的能力運行時(弗2:18,22)。
 3.就是現在;凡願意的都可以來取生命的水喝(啟22:17)。

結論:
  我們實在需要這復活的大能力,主也實在渴望將這復活的能力給我們。願我們趁着今日就接受祂為我們的救主!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 下載 PDF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