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金燈臺主頁 | 期刊 | 書籍 | 聖經 |
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

認識獨一的真神

經文:約17:1-3

引言:
  這是一個不認識神的時代。人越遠離神就越不能認識神。不但許多不信耶穌的人不認識神,就是有些信徒對神的認識也是迷糊的。耶穌在約翰福音17章的禱告是為信徒禱告,開始的3節就提到認識神的事,表明這事的嚴重,許多信徒不認識真神。

一.甚麼叫作認識神?
 1.不是道聽途說,片斷的瞭解。
 2.不是單單在腦中的知識,和一些空洞的理論和名詞。
 3.乃是徹底的體會和經歷神。
 4.乃是與神有來往相交,知道祂的性情,思想,心意,生活,工作,興趣等。

二.獨一的真神是怎樣的?
 1.“父啊!”表明是生命的神,是有位格的,不是抽象的,而是具體的,是可親近的。我們與神必須有這樣的經歷。“父”說明祂的慈愛。
 2.是有意志的。要得榮耀。榮耀子,也榮耀父。互相榮耀。榮耀是父神的聖潔。人犯罪就虧欠祂的榮耀。所以我們不可犯罪。凡犯罪的,神要追究,且審判刑罰。
 3.是有權柄的(17:2)。祂管理萬有,大小事都管理。接受神的管理,凡事就順利亨通,得蒙賜福。否則就有挫折,痛苦,患難。我們必須順服神的管理,否則必定痛苦,且要失敗。
 4.是有恩惠賜給人的。將永生賜給人,即是:
  a. 將祂自己的生命賜給人。
  b. 將自己的獨生子賜給人。
  c. 赦免人的罪,救人出死入生。
  d. 賜人力量去生活。祂的恩惠一生隨着我們(詩23:6)。

三.認識神的表現
 1.在生命上。得了永生,即得了神的生命,聖潔,慈愛,公義,恩惠等。
 2.在生活上。活得像神,即敬虔度日。敬畏神,活出神,榮耀神,愛神,思想神。活出神多少,就是認識神多少的明證。
 3.在言語上。見證神,傳揚神,頌讚神。就是能說造就安慰人的信息。
 4.在工作上。為神而作,忠心去作。

結論:
  這時代需要更多真認識神的人,為神活着,叫人認識神。你我是否願意在這世代中活出神?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 下載 PDF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