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金燈臺主頁 | 期刊 | 書籍 | 聖經 |
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

十架七言默想(六)成了

經文:約19:28-30

引言:
  簡述前五句“十架七言”。

一.耶穌說這句話的時候,從人的眼光看來,祂是完了。
 1.因祂的一切教訓好像完全徒然。因今日釘祂的人,就是聽過祂教訓的人,可見祂的教訓完全失敗。
 2.祂三年多在世上的工作完了!行了許多神蹟奇事似乎沒有一點功效。
 3.祂的門徒完了。一個出賣祂,一個三次否認祂,其他的都逃跑了。現在只有一個幼小的在十架下陪着幾個婦女。
 4.祂的能力完了。從前能行神蹟,醫病,趕鬼,變餅,平靜風浪;現在連從十架上下來也不能。
 5.祂的應許似乎落空了。祂對人說信的人有永生,現在卻死了。

二.耶穌講這句話的意義:從神方面看,祂不是完了,卻是成功了!
 1.祂成就了贖罪的工作(羅3:25; 來10:9-12)。
 2.祂成就了代受刑罰的事工,背負罪孽的工作(林後5:21; 約1:29)。
 3.祂成就了神的應許:打敗了蛇的頭(創3:15; 來2:14)。
 4.祂完成了叫人與神和好的事工,完成通神之路(西1:20-22; 羅5:10)。
 5.祂完成了得勝死亡的事工,重掌死亡之權柄(來2:14; 啟1:18)。
 6.祂完成了表明神愛世人的大工(羅5:8)。
 7.祂完成了永遠的居所(約14:3-4)。

三.我們對這句話當有何態度?
 1.對於屬靈的事,不要以人的眼光和看法來測度,而要以神的方法來認識。人看是完了,但神看是成了。
 2.當明白主所完成的事工。
 3.當接受主所完成的事工。
 4.當繼續去作(傳)主所完成的事工,好叫更多人與我們同蒙恩惠!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 下載 PDF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