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頁刊

福音活頁

高興的日子

 

  人生有許多日子是令人高興的,例如結婚,畢業,壽慶,榮休,開業等等,都是叫人歡喜慶賀的日子。
  而有一個日子,是聖經告訴我們要在那日歡喜快樂的:

這是耶和華所定的日子,我們要在這一日歡喜快樂。(詩篇第一百十八篇24節)

  這日子是神所定的,跟我們所定的日子是不同的。對我們來說,某日是某個二十四小時;但對於神來說,並沒有昨日,今日或明日。歷史中的任何時刻,對祂來說都是“現在”,祂的現在跟我們的現在是不同的,因祂是永恆和無限的神,不受時間所限制。
  “耶和華所定的日子”是甚麼日子?詩篇第一百十八篇21節告訴我們:“我要稱謝你,因為你應允了我,又成了我的拯救。”這個日子,就是我們得救的日子。這日子是耶和華所定的日子,是神的現在的一部分,是永恆的一部分,有永恆的價值和意義。所以,我們得救的日子,跟人生其他的日子不一樣。當你畢業那天,你得到文憑,十分高興,但文憑不能帶進永恆;但若你今天接受主耶穌基督的救恩,你的生命就已經在神的永恆中有分了。

  我們如何經歷這個拯救?“建築工人所棄的石頭,成了房角的主要石頭。”(詩篇第一百十八篇22節)這是一件令人大跌眼鏡的事情。建築工人是最懂得看石頭的,但他竟然看錯了。這塊被建築工人認為無用的石頭,竟然成為房角石。人所棄絕的,竟然是最重要的。誰曾在世上被拒絕,被羞辱,卻竟然是萬王之王?誰曾被我們看不起,卻竟然是我們生命的救主?這人就是耶穌基督。許多人都曾看這塊石頭為無用,現在卻真正知道祂就是房角石。他們以前相信進化論,現在相信神創造了萬物;以前認為自己是個完全人,現在看自己為罪人,需要救主耶穌;以前以為自己能支配一切事物,現在看見自己需要主的帶領;以前以為自己不需要救恩,現在看見自己需要永生。許多人以前拒絕主耶穌,現在接受了祂作為救主,這是耶和華所定的日子,我們要高興歡喜。聖經告訴我們,當地上有一個人得救的時候,天上也要為他歡喜。

  神愛我們,差遣祂的獨生子耶穌基督到世上來,為我們死,好叫我們蒙恩得救。藉着基督的寶血,我們的罪得以除淨;藉着基督從死裏復活,我們能得到永生。“神愛世人,甚至把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聖經約翰福音第三章16節)主耶穌基督深深的愛着世上每一個人。祂本來是神的兒子,萬主之主,萬王之王,卻甘願降世為人,來到我們當中;祂尋找我們,好像牧人尋找迷羊一樣。耶穌基督看每一個人都非常重要。好像牧人有一百隻羊,不見了一隻,不是沒所謂的,牧人是會去尋找那隻迷失的羊的。他認識每一隻羊,一面找,一面喊着羊的名字,即使曠野到處是荊棘,外袍被割破,荊棘刺傷腳,牧人還是一直找,直到聽到遠處有羊的聲音,就非常高興,跑到羊面前,這是我的羊!把牠抱起來,羊就重得安全,不再在外暴露於熊或豺狼的凶險之下。聖經告訴我們,我們的主就好像牧羊人,當祂找到迷羊的時候,就歡歡喜喜的把牠扛在肩上回家去了。主耶穌就是這麼的愛我們;人所拒絕的耶穌,就是這樣的愛每一個人。雖然人輕視祂,甚至頂撞祂,祂還是這樣的愛他們,盼望他們認識祂。祂正在尋找你,呼叫着你的名字!聖經說:

既找着了,就歡歡喜喜地放在肩上,回到家裏,請朋友鄰舍來,對他們說:“請大家和我一同歡樂,因為我失去的羊已經找到了!”我告訴你們,因為一個罪人悔改,天上也要這樣為他歡樂。(路加福音第十五章5-7節)

  一個人得救,天上地上都要為他歡樂。“這是耶和華所定的日子,我們要在這一日歡喜快樂。”願你認識這位被我們棄絕,卻仍然愛我們,為我們死在十字架上的耶穌基督。願你相信祂,接受祂作為你的救主。(黃朱倫)

 

金燈臺活頁刊第一六○期 2012.7
歡迎活用福音活頁—轉貼,轉寄,打印等,以廣傳福音。註明出處和作者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