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頁刊

十字架是轉捩點

吳主光

 

  十字架是人類歷史的轉捩點──自從亞當犯罪以後,我們看見人犯罪越來越大,越來越多,其勢力也越來越廣。我們看見亞當只在吃的事上犯罪,該隱卻殺死弟兄;挪亞時代人終日思想的盡都是惡,地上滿了強暴,巴別塔之時人類創辦了假宗教;到亞伯拉罕,以撒,雅各之時,神只能在幾個人身上寄予盼望;到耶穌時代連聖殿也變成賊窩了,似乎魔鬼一直得勝,牠的國度一直擴張無法制止,最後連神的兒子也殺了。誰知,神的兒子死在十字架上之後復活過來,建立了教會,從而使“天國降臨”,撒但的國崩潰。不但現今因福音的廣傳能將許多人從撒但的國中奪回,而且到了主再來之時,撒但還要被捆綁,被扔在永遠燒着的硫磺火湖裏,撒但的國將要完全被消滅。所以,十字架活像一條大鑰匙,插入人類歷史中一扭,撒但的國就逐漸粉碎,神的國就逐漸實現。不但如此,撒但在人類歷史中所造的一切,竟然不自覺地促成神國的實現。

  十字架是神拒絕神的兒子,卻給神的兒子造成一條道路,讓人可以通到神那裏去,作父神的兒女(約一四:6)──撒但抵擋神的兒子是自然的事,因為神並沒有為牠預備救恩。最叫神傷心的,是人竟然也拒絕特為之到世間來要拯救他們的神子耶穌,並且還狠心地將祂釘死在十字架上。當彼拉多建議釋放耶穌之時,百姓竟然大喊:“釘死祂,釋放巴拉巴”(太二七:21-23)。人何竟視神的兒子連一個大賊都不如﹖人竟然這樣無知的拒絕了至尊貴的救主﹖可是,人的拒絕並沒有消滅了神的愛意。神子耶穌在十字架上竟然成“道路,真理,生命”,叫人可以藉着祂通到父神那裏去。人拒絕了耶穌,但神卻藉耶穌收納了肯悔改的人作自己的兒女。所以,我們悔改歸主的人不再屬於這個世界。如果世界因此恨我們,與我們隔絕,我們也與這罪惡的世界隔絕,正如保羅所說的──“就我而論,世界已經釘在十字架上;就世界而論,我已經釘在十字架上。”(加六:14)。

各期文章 訂閱本刊

尋找《金燈臺》文章

※如果没有輸入關鍵字,將會列出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