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GoldenLampstand.org

金燈臺活頁刊
2023.1 第223期


福音活頁

真福音,真福氣

  

  我們在新年都愛向身邊的人說恭賀的話語,如:新年快樂、主恩滿溢、金銀滿屋、瘟疫撤退等等,不知你最喜歡哪一個祝福語?

  有時想深一層,好些祝福語未必真是祝福。譬如說“橫財就手”,一個常常貪慕橫財的人,老是想着不勞而穫,又怎能在他的正業上辛勤努力?況且,若一朝在橫財得利,當事人就容易重蹈“守株待兔”的覆轍,因為一時的幸運,結果不務正業,只懂守在樹下,希冀另一隻兔子自動送上門來。這豈非因福得禍?

  甚麼才是真正的福呢?試拆解“福”字的組成:福字從“示”邊,解作“有神”或“從神來”,而另一邊是“一口田”。如此說來,“福”是得神眷顧保守,心中有平安,以及有一口田,豐衣足食;是為福也。只是今天,很多地方口糧不缺,但人心中卻出現很多憂慮、煩躁、苦悶、不安、罪咎等等狀況。正是“一口田易得,從神來的平安難求”。難怪全球不少大城市的人也花上不菲價錢在購買幫助睡眠的產品上(註一)。這也是應了聖經所言:“因為他日日憂慮,他的勞苦成為愁煩,連夜間心也不安。”(傳道書2:23)

  那麼,如何才能得着神所賜的福?聖經說:“得赦免其過、遮蓋其罪的,這人是有福的!”(詩篇32:1)人生於世,各人內心都難免沾染着大大小小不同的罪,如不義、邪惡、貪婪、惡毒、嫉妒、凶殺、爭競、詭詐、毒恨、讒毀、背後說人、怨恨神、侮慢人、狂傲、自誇、捏造惡事、違背父母、無知、背約、無親情、不憐憫人等等,不一而足(註二)。我們若不正視自己有着不堪與污穢的一面,只希冀透過一些善行就可換得從神來的福氣,就真是未明白我們的罪在這位聖潔獨一真神面前是何等嚴重與嚴肅的事。聖經說,“沒有義人,連一個也沒有”(羅馬書3:10)。我們所謂的善行,也許只像乞丐們比拼着身上衣服誰最華麗般可笑;“我們都像不潔淨的人;所有的義都像污穢的衣服。我們都像葉子漸漸枯乾;我們的罪孽好像風把我們吹去”(以賽亞書64:6)。人心藏着的罪錯與後果,也不是以幾句新年的祝賀語或一些良好意願就能彌補扭轉過來。

  那麼,如何是好?

  有一節經文被譽為是全本聖經的金鑰,因其將整本聖經的救恩重點宣示出來:

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約翰福音3:16)

  人類你我的罪錯,公義的上帝一律都要審判追討。可幸這位上帝也是愛世人的天父,祂差派聖子耶穌基督,為我們的罪釘死在十字架上,成就永恆的救贖。正如聖經所記:“我們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耶和華使我們眾人的罪孽都歸在他身上。”(以賽亞書53:6)

  感謝神,神愛世人。原來聖經宣示福音,是使我們因信靠主耶穌,過犯得赦免,罪孽得遮蓋,這福真是千金不換!筆者還記得三十多年前作決志禱告那時刻的感受,向主認罪信靠,心頭仿如放下了心頭重擔;整個人隨來有新生命與改變,改寫了自我沉鬱的心境,在人生的高山低谷中也一直感受着主的恩助憐憫、真實同行。而最奇妙的,這不只是我一個人,而是所有向主悔改認信的人共有的經驗。這都說明了信靠主耶穌,是來自真神的拯救。

  真福音,真福氣。願您也來信靠主耶穌,在新的一年,經歷主恩滿滿;無論甚麼境遇,內心也有平安與豐盛。(羅錦庭)

 

 

金燈臺活頁刊 第223期 2023.1
歡迎活用“福音活頁”:轉貼、轉寄、打印等,以廣傳福音。註明出處和作者即可。

 


https://www.goldenlampstand.org/glb/read.php?GLID=22309
©1986-2024 金燈台出版社有限公司 Golden Lampstand Publishing Society (HK)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