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GoldenLampstand.org

金燈臺活頁刊
2023.1 第223期


查經講章大綱

重新得力

黃彼得

 

經文:以賽亞書四十章27至31節

引言:

   人總有疲勞失去力量的時候,需要重新得力。

一.失力的原因

  1.  道路不明。道路隱藏,神沒有明確指示道路,這對於一個追求遵行神道路的人實在是很痛苦的。摩西多次禱告求神指示他的道路(出33:13),大衛也是如此(詩16:11)。
  2.  冤屈不伸。當神未為我們伸冤時,我們也容易灰心喪志。約翰被囚在監中,就打發門徒問耶穌(太11:2-3)。
  3.  不知道原來少年人也會疲乏困倦,不知道原來強壯的也會全然跌倒。強壯原文為“大力士”,大力士自以為穩固,所以容易失敗,因為疲乏困倦而跌倒。

二.誰不失力?

  1.  永在的神:祂是永活的,有永遠的活力,不會衰老,不會失力。
  2.  創造地極的主:祂有永遠的創造力,創造萬物也使萬物平衡,管理他們,不會失力。
  3.  全智的神:祂完全知道一切,且極有智慧,有永遠的智力,所以不會灰心失敗。 惟有神才不會失力。人人都會失力,都會疲倦灰心,所以不要因失力而灰心喪膽,以至絕望。

三.誰能叫我們重新得力?

  1.  那位指示我道路的:祂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詩23:3)。
  2.  那位為我伸冤的(羅12:19; 詩94:1):神會為我們伸冤。神伸了冤,我們就重新得力(撒上2:1-10)。
  3.  那位永生的神:祂是萬有的源頭,更是力量的源頭(詩18:1; 46:1)。
  4.  那位全智的神:何時疲乏祂就賜能力,何時軟弱祂就加力量。

四.如何重新得力?

   神能使我們重新得力;我們若要得力,就要等候祂。

  1.  放下自己的工作,停止行走自己的道路。
  2.  停止自己的計畫和掙扎,停止使用自己的方法,注意單單等候耶和華(詩27:13-14),因除神以外沒有人能給我們力量!要等候祂,看祂如何賜能力,如何加力量。

五.重新得力後的情形

  1. 如鷹展翅上騰。
    1. 能過屬天的生活。
    2.  能過靈眼明亮的生活,對世界的事物看得清楚。
    3.  能過得勝的生活,生活有力,風暴越大飛得越高。
  2. 奔跑不困倦。
    1.  與馬賽跑不困倦(耶12:5)。
    2.  為福音奔跑不困倦(提後4:7)。
    3.  在人生的道路上奔跑不困倦。
  3. 行走不疲乏。在事奉上、在行為上、在十架的道路上一步一步跟從主。步行是持久性的,是眾人看着的,要在各方面榮耀主。

結論:

   靈程的三步:先有靈命的豐盛,繼而為福音努力奔跑,最後一步一步為後人之範!

 

金燈臺活頁刊 第223期 2023.1
作者黃彼得牧師為東南亞聖道神學院榮譽院長。本文選自《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全部大綱共約二千三百篇,已在金燈臺網站goldenlampstand.org發布。歡迎瀏覽或下載,費用全免。

 


https://www.goldenlampstand.org/glb/read.php?GLID=22307
©1986-2024 金燈台出版社有限公司 Golden Lampstand Publishing Society (HK)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