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GoldenLampstand.org

金燈臺活頁刊
2021.1 第211期


福音活頁

再生一次

 

  有人說:“聖經不是要人行善,聖經只叫人重生。”那麼,聖經是說行善不好、不需要行善嗎?當然不是!

   聖經告訴我們:行善是好的,是必須的。但是人能夠真正地行善嗎?人能夠恆久地行善嗎?不能。所以,行善是好的,行善是必須的,但是人不能行善;聖經羅馬書說得很清楚:

我也知道,在我裏頭,就是我肉體之中,沒有良善。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故此,我所願意的善,我反不做;我所不願意的惡,我倒去做。(羅馬書7:18-19)

   行善雖然好,但是人行善是做不到的、不能夠實行的,所以聖經說人必須重生。究竟重生是怎麼樣再生一次呢?耶穌基督說:

“從肉身生的就是肉身,從靈生的就是靈。”(約翰福音3:6)

   約翰福音第三章詳細地討論重生。從父母的肉身,生出我們肉身的生命,這是第一次的生。從神的靈,生出我們靈性的生命,這是第二次的生,就是重生。聖靈使我們再生一次,我們才能夠有行善的力量和智慧,達到行善的好結果。 約翰福音第三章繼續討論重生以後的兩個結果。有一位道德高尚,非常有修養的老人家尼哥底母來見耶穌。他請教耶穌應當怎樣行善,耶穌卻指出人必須重生。耶穌說: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見神的國。…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人若不是從水和聖靈生的,就不能進神的國。”(約翰福音3:3、5)

   耶穌基督告訴我們,我們從肉身的父母接受了肉身的生命;但我們要再從聖靈接受聖靈的生命,才能“見神的國”和“進神的國”。看見神的國,就是知道和瞭解最高的善;而“進入神的國”,就是實行最高的善。一個從肉身生的人,惟有得着聖靈再生一次,才能夠真正的行善。

   怎樣得着這“重生”呢?約翰福音第三章15節清楚地說:“叫一切信他〔耶穌基督〕的都得永生”。相信耶穌基督,就是接待耶穌基督進來住在心中。聖靈進入我們心裏,給我們一個聖靈所賜的新生命,就是永遠的生命。有了這個永生,我們就是一個重生的人,就能夠真真正正瞭解最高的善,並把最高的善行出來。

   有一個鄉下人,拿着一把舊槍,到槍店請人修理。槍店的人說:“這槍太舊了,機件生了鏽,不能修理。”鄉下人說:“你換了這個板機,換了這個子彈匣,換了這個槍管,那就可以了。”槍店的人笑起來說:“換了板機,換了子彈匣,換了槍管,那就是一把新的槍了。這把槍太舊了,不單太舊不能用,並且有危險性,不如買一把新的槍。”

   人心比萬物更詭詐,壞到了極處,好像這把舊槍,換板機、換子彈匣、換槍管,也沒有用。只能買一把新的槍,就是重生,作個新人,才能看見神的國,進入神的國,瞭解至高的善,實行至高的善。

   一切信靠耶穌基督的人,都能得着聖靈所賜的新生命。願你向神禱告說:“親愛的天父啊!我們今天瞭解自己不能夠行善,我們現在願意接待耶穌基督進來住在心中,得着永生,就是聖靈所賜的新生命,使我們可以瞭解最高的善,也行出最高的善。求你垂聽我們禱告。恭敬祈求,奉靠耶穌基督的名,阿們。”(麥希真)

 

金燈臺活頁刊 第211期 2021.1
筆錄自麥希真牧師的講道,獲准轉載。講道影片載於maixizhen.com
歡迎活用福音活頁—轉貼,轉寄,打印等,以廣傳福音。註明出處和作者即可。

 


https://www.goldenlampstand.org/glb/read.php?GLID=21109
©1986-2024 金燈台出版社有限公司 Golden Lampstand Publishing Society (HK)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