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GoldenLampstand.org

金燈臺活頁刊
2017.7 第190期

福音活頁

光明人生克服懼怕

 

   懼怕是人與生俱來的本能,每個人都會懼怕。每個人的外表、內心都有懼怕。新生的嬰孩也會懼怕,假如嬰孩從高處忽然墮下來,他就產生懼怕,大哭起來。懼怕是與生俱來的本能,本來是好的,因為懼怕一來,就產生六種反應:心跳加速、血液循環也加速、全身肌肉收緊、瞳孔縮小、注意力集中、繼而發出集中的反應能力;這樣就可以逃避危險或者打擊困難,甚至可以打倒敵人。但是,假如長期活在懼怕的環境裏,慢慢地便會產生一種沒有意識的反應:沒有危險,卻仍然感到懼怕。這種慣性的懼怕,就成為一種疾病。這種懼怕是我們心理上及生理上一個很大的敵人。

   但聖經中有句話這樣說:

耶和華必在你前面行,祂必與你同在,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申命記31:8)

   耶和華在你前面行,祂與你同在,祂不撇下你,祂不放棄你;耶和華要保護你,所以你可以不要懼怕。父母雖然愛我們,他們終究會離開;朋友可以幫助我們,但是朋友的幫助有限;我們的同學、親戚、親愛的人,也不能夠絕對幫助我們;甚至夫妻也是同林鳥,患難來時各自飛。但是耶和華在我們前面行,祂與我們同在,祂不撇下我們,不丟棄我們,祂常常保護我們。聖經還有兩段經文,第一,消極地告訴我們不必懼怕;第二,積極地告訴我們不必懼怕。我們先來看消極的話:

我倚靠神,必不懼怕,人能把我怎麼樣呢?(詩篇56:11)

   神保護我們、幫助我們,我們就可以不必懼怕,他們能夠把我怎樣呢?敵人雖然多、雖然兇、雖然很陰險,甚至防不勝防,使我們不能保護自己;但是耶和華與我同在,祂幫助我們,敵人又能夠把我怎樣呢?聖經另外有一段更好、更積極的話:

就篤信不疑,越發放膽傳神的道,無所懼怕。(腓立比書1:14)

   積極方面,耶和華與我們同在,幫助我們,保護我們。當時,保羅牧師被關在羅馬政府的監牢裏,隨時被定罪,執行死刑,他的許多牧師同工、弟兄姊妹,也有各樣的危險,但是他們毫不懼怕,篤信神必幫助他們完成他們要完成的工作。我們要完成一樣事情,不論是私人的事情,還是公家的事情,有意義、有需要的,便一定要完成;敵人雖然很多、很兇、很陰險,防不勝防,但是神與我們同在,我們就可以篤信不疑,勇敢往前,完成我們要完成的工作。

   有一艘船在海中航行,遇上狂風暴雨,船顛簸不已,忽高忽低,船裏的乘客都很懼怕,他們感覺船要沉到海底了。有一個乘客,他冒險從船艙裏爬上來,到了甲板,看見高高船橋上的船長,他毫無懼色,絲毫不緊張,既自然又從容地指揮水手們面對狂風暴雨,駕駛大船繼續前行。那個乘客回到船艙底下,對大家說:“不要懼怕,因為我看見船長的臉了!”

   讓我們一同仰望耶穌基督的臉,信靠祂,接受祂。祂能夠叫我們不必懼怕,也叫我們必不懼怕。

   願你向神禱告說:“親愛的天父!我們雖然身處很多複雜的環境,困難重重,有兇惡的敵人,又有陰險的敵人,叫我們懼怕;但是,感謝天父!求耶穌基督進來住在我心中,讓我知道你與我同在,你管理帶領我的前途,我不必懼怕,我必不懼怕。感謝禱告奉靠耶穌基督的名,阿們!”(麥希真)

《金燈臺》活頁刊第190期 2017.7
筆錄自麥希真牧師的講道,獲准轉載。講道影片載於maixizhen.com。
歡迎活用福音活頁—轉貼,轉寄,打印等,以廣傳福音。註明出處和作者即可。

插圖:Agnes Leung(agnesleung.com

 


https://www.goldenlampstand.org/glb/read.php?GLID=19009
©1986-2024 金燈台出版社有限公司 Golden Lampstand Publishing Society (HK)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