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GoldenLampstand.org

金燈臺活頁刊
2011.3 第152期

終生弘道的老師

黃彼得

 

  1953年八月,陳終道老師應計志文牧師之聘,前來印尼東南亞聖道神學院任教。我當時是二年級的學生。上陳牧師新約書信課時,他對聖經文字的精通,教義要點的掌握,經文背景的熟練,將學生帶到二千年前宣教地區,瞭解當代教會在使徒領導下所發生的信仰與生活等問題,大大幫助學生準備如何處理將來牧會和宣教所要面對的問題,真使我們在一生事奉的道路上受益無窮。
  學生對陳老師熟背聖經的習慣敬佩不已。一次上課時請教陳老師背熟聖經的秘訣。他說:“要養成隨時隨地讀經背經的習慣,並且晝夜思想,就是在洗手間也可讀經背經。”我當時提出反對:“洗手間是骯髒的地方,哪裏可以誦讀神聖的聖經?”陳老師平心靜氣地問我:“你相信神是無所不在的嗎?”“當然相信。”“神是無所不在的,為何不可以在洗手間讀經?神既然也在洗手間,那當然可以誦讀神聖的聖經。”
  這個簡單清楚的答案,幫助我近六十年的生活都活在無所不在的神面前,求祂鑒察,討祂喜悅。無論在甚麼地方事奉,都記得無所不在的神與我同在,與我同工;祂隨時隨地加我智慧,能力,話語,忠心去工作。
  感謝天父,將“終”生弘“道”的陳終道牧師賜給華人教會。

 

金燈臺活頁刊第一五二期 2011.3
黃彼得牧師為東南亞聖道神學院榮譽院長。

 


https://www.goldenlampstand.org/glb/read.php?GLID=15214
©1986-2024 金燈台出版社有限公司 Golden Lampstand Publishing Society (HK)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