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GoldenLampstand.org

金燈臺活頁刊
2005.1 第115期

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

林治生

 


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代下七:14)

  去年此時,農曆正月初一日,太陽剛從東方昇起,許多人正在興高采烈慶祝新歲,美國哥倫比亞號太空船回程進入大氣層,以時速一萬三千二百哩,估計還有十六分鐘便可降落地面。
  太空船中七名太空人,五男二女,大家既緊張也高興,準備着與家人和歡迎人員熱烈擁抱。突然,船身左側部分感應器失靈,接着,更多的感應器相繼故障,太空中心與太空船的聯絡中斷,太空中心的科學家們正在茫然不知所措,哥倫比亞號一聲怒吼,在太空中爆開,所有太空人,連驚呼一聲也來不及,便跟着太空船消失在太空中!
  從1961年,美國開始太空探險至今,金錢耗費事小,人命的損失卻令人嗟嘆。1967年亞波羅一號還在地面測試,大火突然爆發,三太空人全部燒死;1986年,挑戰者太空梳升空只七十三秒便與七太空人一同化為灰燼。如今,哥倫比亞號還有片刻便抵步,沒料到意外發生。布殊總統在發表哀悼中引用先知以賽亞書第四十章26節,堅稱太空探險路程將繼續下去,忘了太空不是上帝要給人的,也忘了人應把精力放在上帝所賜的大地上。

  自九一一事件以來,美國,這目前在全世界最富強的國家一直便陷在恐怖中。布殊懂得引用以賽亞經文稱讚上帝,卻不懂得此時此刻該向上帝低頭,不懂得

  上帝沒有把太空賜給人

  創世記第一章26至28節告訴我們,上帝照着祂的形像造男造女,“上帝就賜福給他們,又對他們說:要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也要管理海裏的魚,空中的鳥,和地上各樣行動的活物。”
  上帝當初造天地,只把地賜給人,叫人治理,沒有把太空賜給人,叫人去探險;也沒有把其他的星球賜給人,叫人把探測器射到那裏。人的任務是照上帝的旨意,好好住在地上,安分守己,“治理這地”,使大地如春。人想走出地球,進入太空,到太空漫遊或探險,分明是越過了上帝創造的旨意。

  上帝大有憐憫,照祂的形像創造地上的人,上帝顧念祂所造的人,在距離地面三十至五十哩間安放一層氣體,科學家稱為Atmosphere,其中的氣溫高達華氏三千度,目的在消滅飛向地球的流星隕石,免得地球被撞。當年美國第一艘回航的太空船,科學家便為了要穿過這高溫層而傷透了腦筋,哥倫比亞號這次便是在這熱氣層中遇事,這熱氣層記在約伯記第三十七章18節,是以利戶在述說上帝的奇妙時說出來的:

  “你豈能與神同鋪穹蒼嗎?這穹蒼堅硬,如同鑄成的鏡子。”

  科學家說穹蒼,Atmosphere,氣體,是一層密實堅硬,又濃又厚又熱,凝結着熱得能把硬如隕石的流星融化的氣體,一如約伯記所說的“堅硬如鑄成的鏡”的氣體。

  今日,不止是美國,世界上還有不少國家,其中有的甚至窮得“食無魚,出無車”,卻在研發飛彈以及妄想在太空中佔一席位;今日,有許多信了主的人也學着這世界潮流,不肯向創造天地的主低頭,不肯安分住在神為人所造的這個美好的大地(詩一○四:10-24)。因着人的罪,泉源再不自山谷湧出,走獸找不到水解渴,天上的飛鳥也因各處樹林被砍伐焚燒,不能在其上搭窩。河流變色,潺潺的泉水止住,空氣中充滿着劇毒,人雖仍從地裏得食物,但許多食物已被化學染污。人染上不能醫治的惡病,神所造的美麗大地到處一片哀鴻,可是,人有沒有回頭,有沒有向神悔改?

  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

  歷代志下第七章14節,神的靈在文士以斯拉的時代便寫下了這清楚明白,人人讀了都懂的訓示。作者由遠古歷史寫到大衛,詳述大衛王朝,目的在提醒猶太人有關他們在神永遠計畫中的角式,好叫他們有力面對人生。年代雖然改變,列祖遠去,但天上的神仍坐在寶坐上,天上的神一直等着祂的子民自卑,禱告,尋求祂的面,轉離惡行。
  “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這些自認為是上帝選民的人,包括我們這些稱為基督徒,自以為是重生得救的人,若肯謙卑,“下了寶座,脫下朝服,披上麻布,坐在灰中。切切求告上帝,回頭離開所行的惡道。”(拿三:6-9)不再自以為了不起,天上的神必垂聽救免,赦免我們這些無知的人,也醫治我們所住的,本來是好得有如伊甸園時的大地(創二:9-14),叫惡病不再流引,凶暴和恐怖的事不再猖獗,撒但雖四處找人吞吃,也因我們都穿上主上帝所賜的全副軍裝而逃走(弗六:11)

  這世代,離經背道的人已到了一發不可收拾的地步。以美國為例,雖然祖先們敬畏上帝,二百多年來也一直蒙上帝厚待,但今日的國民,並未因國富民強,環境好而過着感恩的日子,相反,許多人在自由中放縱自己,而且放縱到令人不敢相信。如今加上世界各地移民湧入,思想與背景不同,最糟的是偶像到處可見,許多館子,大店小店,擺着香爐紅紙,美國人中不少反對在學校公禱,反對放着十誡,不止同性戀,甚至手中抱着“女兒”或“兒子”公開舉行“結婚”,還有些自認為聖職人員,站在講台上自稱為“同志”,臉無羞恥地說上帝充滿着愛,上帝愛他們!
  我們或許以為美國這些罪惡的事遲早會“聲聞於我”(創一八:20),上帝遲早會刑罰他們。我們自己呢?我們的道德,行為,我們的思想以及所表現出來的,勝過美國人嗎?還是比他們更差?若今日主來如何?

  趁早睡醒

  羅馬書第十三章11至14節勸我們“現今就是該趁早睡醒的時候”。是的,現今,這個時候,是我們趁早睡醒的時候。主的兒女不該把眼睛放在別人的長短,保羅要我們“趁早”,趁早是把握時間,把握機會,從迷夢的生活裏醒過來,把一切暗昧的事放下,在生活上,行動上,將榮耀的主表彰出來。趁早睡醒的“睡醒”是不要一直做夢,以為別人不好自己好,別人屬世自己屬靈,別人不愛主自己愛主。這都是夢,是魔鬼佈在信徒腦子裏的夢,主的兒女要靠主聖名,大聲把這些拖累我們靈命的夢趕走。
  願天下所有“稱為我名下子民”的人自卑,禱告,禱告那把大地賜給人的主。轉離惡行,不要一直被科學迷住,不要一直以為醫學萬能,要尋求上帝的面,尋求上帝的赦免,讓上帝公義的日頭出現,讓上帝聖潔的光照耀,使我們這住在大地的人,像“圈裏的肥犢”,過得“歡呼跳躍”,不再被惡病,被鬱悶所困繞。(瑪四:2-3)
  願天下所有屬上帝的兒女,不再被這世界的神迷住,以為金錢萬能,以為知識了不起,要好好敬畏上帝,在上帝所賜的地上,安分守己,活出主的柔和謙卑,活出主的樣式(太一一:29)。

 


https://www.goldenlampstand.org/glb/read.php?GLID=11502
©1986-2024 金燈台出版社有限公司 Golden Lampstand Publishing Society (HK)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