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GoldenLampstand.org

金燈臺活頁刊
1989.9 第23期

名存實亡

陳終道

 

  “我知道你的行為,按名你是活的,其實是死的。”(啟三:1)

  John Swamands 在人類的收穫一書中,講及這樣的一個故事:

  “一個受傷的德國兵士奉命到陸軍醫院接受治療,當他到達那座宏偉的醫院大樓前,他看見有兩道門,一邊的牌子寫着:‘輕傷病人’,另一邊寫着:‘重傷病人’。

  “他從第一道門進入,發現自己置身一個長形的長廊裏,穿堂盡處又有兩道門,一邊註明:‘軍官用’,另一道註明:‘非軍官用’。他從第二道門進入,再次發覺自己走在一條長長的長廊上,在盡頭還有兩道門,一邊是:‘黨員專用’,另一邊是‘非黨員用’。他揀選了第二道門,誰知把門打開,人已在街上。

  “兵士回家裏,他母親問他,‘醫院的人為你做了些甚麼﹖’他回答說:‘老實說,他們甚麼都沒有做過,不過他們的組織倒是一流的,母親,你真該去見識見識…!’”

  許多教會有十分完善的組織,信徒們都是忙忙碌碌的。但如果聖靈不能在其中自由作工的話,教會的成就是非常有限的。撒狄教會雖然有組織,卻是一個死的教會。千萬別讓這情形發生在我們的教會裏!

  教會應該是一個工作室,不是一個宿舍。

 


https://www.goldenlampstand.org/glb/read.php?GLID=02306
©1986-2024 金燈台出版社有限公司 Golden Lampstand Publishing Society (HK)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