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GoldenLampstand.org

金燈臺活頁刊
1986.5 第3期

恩賜與事奉崗位

陳終道

 

  若有人以為必先知道自己有甚麼恩賜才肯投入教會的事奉中,這種觀念可能出於撒但的欺騙,使許多人坐失事奉機會。每個真基督徒都當在教會中有事奉,卻不一定有適當的事奉崗位。我們在基督裏成為肢體,那種屬靈的配搭出於聖靈的安排,一定不會錯誤;但我們同時也在地上有形的教會團體裏,即教會的組織裏作“會友”,這團體的職分的分配,未必完滿適當,郤無礙於一個真心要事奉神的人。例如:

  腓利是很有傳福音恩賜的人,司提反很會講解聖經,他們卻被選作管理飯食的執事。是否分配錯誤,妨礙他們恩賜的運用﹖不會的;因恩賜會在事奉的崗位中顯明的,縱使那崗位並不完全合宜,也會漸漸顯在人前。

  事實證明:司提反後來滿有膽量與智慧,為基督向猶太人爭辯,在臨時性的辯論中,引用舊約聖經,從亞伯拉罕直到基督,精簡撮要地覆述了二千多年的歷史,證明基督就是神所應許的彌賽亞──“那義者”,最後從容殉道,臨終時為那些用石頭打死他的人禱告。這些恩賜並沒因作管理飯食而被埋沒了。

  腓利也是這樣,耶路撒冷教會受逼迫時,也把福音傳到撒瑪利亞,又帶領了一個埃提阿伯掌管銀庫的太監信了主,因而把福音的種子帶到非洲去。

  神常容許我們先在並不完全適合我們個性特長的崗位上事奉,學習忠心隱藏,“服在神大能手下”(彼前五:6)。到了神認為已經把我們準備成熟的時候才把祂真正要交託給我們的使命託付我們,且會把所需的恩賜賜下。實際上神常常把我們放在各種不同的教會崗位上,又多方造就訓練我們,好些我們自以為不適合我們的崗位,都可能是神熬煉我們的心志的方法,並藉此讓我們靈命多方學習,有更豐盛生命,好使我們成為神合用的器皿。

  所以那些自認為“懷才不遇”,不滿於現有崗位的人,大多數都是憑自己興趣選擇自己喜歡的位置,談不上事奉。有些人虛度一生,始終未真正被神使用,因為他們不肯把自己擺在十字架的祭壇上。

(撮要自作者著作聖靈的工作,香港天道書樓)

 


https://www.goldenlampstand.org/glb/read.php?GLID=00305
©1986-2024 金燈台出版社有限公司 Golden Lampstand Publishing Society (HK)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