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頁

查經講章大綱

大綱目錄

過紅海的信心

經文:出14:1-31; 來11:29

引言:
  過紅海是神帶以色列人的寶貴經驗。在前有大海,後有追兵的形情下,如何平安度過這苦難?

一.神對子民的旨意
  是因神對亞伯拉罕的信心,應許迦南地給他的子孫(創13:14-18)。

二.四百年的發展
  要得地必須有足夠的人數,只一家不能,必須一族,還是一大家族。所以要經過四百年在埃及的繁殖生養(出1:1-7)。

三.渴求神拯救
  必須經歷世上如物質的享受要作奴僕苦難換來,才會想求神拯救(出3:7-8)。

四.神的大能
  神先以十個災難給以色列人看見神的大能,也讓仇敵放手讓他們出去(出4:—12:1)。

五.神同在
  過紅海的危險,但有神的同在可以平安過去(14:13-14)。

六.信神的話語
  神的命令話語是大有功效的(14:15-18),當全心信祂的話語。

七.完全順服神
  要完全順服神的命令,下海走去,水就分開,到大家都過去了(14:21-22)。

結論:
  我們人生道路如何?當完全憑信心仰望神。根據祂的話語,把人生的前途交給祂去帶領,就會經驗以色列民出埃及的救恩。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1986-2024 © 金燈台出版社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