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頁

查經講章大綱

大綱目錄

耶穌再來與傳福音

經文:帖後3:1

引言:
  帖撒羅尼迦前後書多談主再來的真理。主再來是主耶穌升天前對門徒的應許,祂升天前應許聖靈降臨與再來,聖靈降臨二千年前在五旬節已應驗了,再來的應許何時應驗,如何應驗?

一.主耶穌的解釋
  一般將主再來與世界末日是聯在一起的,但主明顯的將各種災難與世界末日分開(太24:6)。主耶穌特別強調,福音要先傳遍天下,末期才來到(太24:14)。

二.主吩咐傳福音
  主復活後與向門徒的顯現,並住在信徒心中,以聖徒為聖殿(太28:; 可16:; 路24:; 約20:—21:; 徒1:等),但每次向門徒顯現都吩咐傳福音(太28:16-20),領受聖靈要傳赦罪之道(約20:22)。

三.保羅的見證
  保羅表明主未降臨前有離道反教的事,有大罪人要顯露出來,要抵擋主,自稱為神;然而主必用口中的氣滅絕他們(帖後2:1-12)。

四.主再來與信徒
 1.主再來與信徒愛主有密切關係(林前16:22)
 2.因不知主何時來,所以要把握時機,盡力傳福音(帖後3:1)。

結論:
  主耶穌甚麼時候來,是神主權所決定的,向萬民傳福音是我們當前的工作,因此要趁還有今日盡力去傳。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1986-2024 © 金燈台出版社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