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頁

查經講章大綱

大綱目錄

基督是今世問題的答案

經文:約6:35-48; 11:23-26; 14:1-6

引言:
  有人就有問題,但有的有答案,有的沒有答案,有的答案是暫時的,有的是片面的,目前解決了,但再過些時又再有問題,有的答案在理論上是對的,但在實際上又不對。

一.人生真正的問題是甚麼?
 1.今生生存的需要。
  a.身體的需要。
  b.精神的需要。
  c.感情的需要。
  d.工作的需要。
  e.伴侶,朋友,同工等的需要。
 2.對未來前途的安全需要。
  a.生存的安全。
  b.生活的安全。
  c.家庭的安全。
  d.子女的安全。
  e.財產的安全。
  f.靈魂的安全。
 3.對過去的多數不成問題,但也有人去想。
  a.人從哪裏來。尋根。
  b.祖宗的身世。
  c.自己的身世。犯罪善行。

二.基督的答案
 1.對今生的只要肯努力去尋找,就可得着,但當以所得的為滿足,不可貪而無厭,今生的需要是短時的,永遠不能滿足,未得時很愛慕,得了之後,也不過如此。
 2.對來世,永生,當信祂,祂是永生之糧,即永遠能滿足人心的。祂的話是靈(約6:63),真理,是生命,有能力,信耶穌的話,就是相信祂,信祂的就是接受祂的生命,“血肉”是真實的,可給信的人能力,方向,目標,眼光,接受的方法即是吃,喝,也就是用信心接受,然後讓這些食物發揮他的功能,並享受其功能,經驗並體會其功能,末日要復活如祂一樣,要歸回祂。
 3.對過去,接受神的話。人是由神那裏來的,從天上來的。基督從天上來的,祂的話也是從天上來的(約6:31-32,50),永遠活着即永生。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1986-2024 © 金燈台出版社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