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頁

查經講章大綱

大綱目錄

天國是甚麼?

經文:太20:1-16; 19:23-30

引言:
  “天國是甚麼?”在一般人的觀念即在天國裏可得到甚麼權利和享受甚麼權利,所以想辦法將地上的物質移一部分到天國去。許多人就想在地上多發財,然後將地上的財物帶到天國裏去享受。
  但主的教訓說,財主進天國是難的。難,是因為他們很難放下地上的財物。地上的財物也不能帶到天上去享受。所以在馬太福音19:28-30說,撇下地上的一切,就可以坐寶座,還可以得百倍並享受永生。
  但門徒不明白這真理。所以耶穌就再講這天國的比喻,說明天國是工作的場所(太20:1-16),其要點如下:

一.天國是一個工場,有許多的工作要作,所以要有工人去工作。

二.在天國的工作是恩典,也是機會。這機會就是在今生神給我們的時間,思想,力量去發揮生命的能力。

三.神給人工作的機會不是永久的,乃是在今生的。所以當及時努力去作。

四.工作的動機是為發揮生命的潛力及智慧,而不是為得賞賜。因為賞賜是工作必然的收穫。

五.工作的態度是否正確,將影響其他工人。工作的態度也影響整個工作的成果。

六.工作的態度,動機和持久性將決定在國度裏的先後,和在天國裏擔任的地位。

七.賞賜是為工作。

結論:
  你是否認清你有天國工作的能力?
  你是否有正確的動機和積極工作的態度?
  你所作的是否有存在國度裏的果效?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1986-2024 © 金燈台出版社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