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頁

查經講章大綱

大綱目錄

敗壞掌死權的魔鬼

經文:來2:5-18

引言:
  今日要與各位思想主受難的一些真理。

一.為我們受難的是誰?
 1.是管理萬物的(5-8節)。這表示祂的全能。祂的能力可以打敗掌死權的。
 2.萬物都服在祂腳下(8節)。表示祂有足夠的權威令萬物佩服。祂的聖潔是祂的權威,祂的品德也叫人服祂。
 3.還有不服祂的(8節)。這是人的無知和主觀的看法,而不是祂無足夠的威望可叫我們佩服。祂仍容忍我們的無知和不服,直等到我們明白。
 4.祂是為人嘗死味(9節)。祂替人受罪的刑罰。
 5.祂是元帥(10節),要領人進入榮耀。元帥即創始成終者(來12:2),也即萬有所本,所屬。是源頭,是歸屬。
 6.是弟兄(11-13節),表示有同樣的生命。祂將生命分給我們,我們才與祂有同樣的生命,可與祂交通,成為弟兄。

二.祂如何打敗掌死權者
 1.用血肉之體(14節)。撒但叫人犯罪,是叫血肉之體敗壞,這是破壞神的作為。所以基督以這血肉之體去打敗它。
 2.用靈(參來9:14)。撒但是靈界,基督必須以靈打敗靈界,並救贖人的靈魂。
 3.以生命。生命在血中,以生命救人。此即基督在約翰福音10:10-11,18所說的。

三.我們的態度
  必須相信,接受,感謝,見證。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1986-2024 © 金燈台出版社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