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頁

查經講章大綱

大綱目錄

幾種人對復活的反應

經文:太28:1-15

引言:
  在復活節的早晨,有幾種人對這大好時日的反應。

一.愛主但不信復活的婦女(太28:1-10)
  這班婦女在多年跟主,聽主的道,有愛主的心,但不信主的話,所以在愛心與信心上有很大的距離。我們當在愛心上加上信心與所聽的道調和(來4:2)。

二.跟主但怕受逼迫的門徒(約20:1-10,19-29)
  他們跟主,看見主受害的情形,還是跟主,但甚怕自己受逼迫,受苦難,所以只是遠遠的跟主,又跟又怕。今日我們的心中有無這種矛盾?

三.談論主但不認識主的門徒(路24:13-35)
  這二個門徒對舊約耶穌所講的道,及耶路撒冷所發生的事都非常清楚,但卻不認識與他們談話的,同在的就是主耶穌。有屬靈的知識,但沒有屬靈的經驗,這是今日許多人所有的情況。

四.知道主復活的事實又要否認的法利賽人及祭司長(太28:11-15)
  他們明知一切復活的事實,卻心勞口拙地去掩飾復活的事實,這是不信的結果,也是今日不信派的寫照。他們花了大筆的錢,各種的心思,捏造許多理論來否認復活的真理,但正是此地無銀三百兩。

五.看見復活的事實但為利而說謊的兵丁(太28:11-15)
  他們親眼看見主的復活,但為了利益和地位而歪曲事實,造謠。今日教會中也許有這班人,只講自己的利益,而不講真理。

六.傳播復活信息但仍有懷疑的婦女(太28:8-10; 約24:1-11)
  抹大拉的馬利亞和這些婦女是最早到墳墓,聽見天使的信息,又順服天使的話去告門徒主復活,但自己卻仍然懷疑,又跑回來看看那事實。我們今日也常有這樣的事發生,聽是聽了,講也講給別人聽,但自己卻仍然懷疑。

七.經驗復活而至死忠心於復活的主的保羅(徒9:3-9; 林前15:3-4)
  保羅一次經驗這位復活的主,自此以後,他就一直忠心傳揚這位活的主。因為他相信主是活的,且活在他心中,所以生活聖潔,工作盡忠,努力傳揚祂。

結論:
  今日我們是屬於哪一等的人?在慶祝復活節的時候,巴不得主使我們各人都與保羅一樣經驗祂,讓主活在我們心中,為活的主作美好的見證!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1986-2024 © 金燈台出版社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