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頁

查經講章大綱

大綱目錄

可信的福音

經文:提前1:12-17

引言:
  聖誕節是傳福音的日子。因為耶穌降生時,天使報佳音傳說這佳美的信息。

一.福音的內容
 1.叫人認識自己的本相(13節)。保羅在這裏說明自己的本相:
  a.對神—褻瀆神,心裏與言語上的罪。心裏對神討厭不滿,而發在言語上。
  b.對人—逼迫人,欺負人。即用強力從人身上得利,或以武力從別人身上得好處,與人爭鬧等,在整個人生中人都是如此,原因是自己的敗壞無能。不能勝過環境的限制,由於不滿自己的現實,所以不滿神,不滿意人等,人類的痛苦就是從一點出發的,所以人的生命敗壞,無法可救。
 2.耶穌是救主(15-16節)。
  a.從名字的意義—耶穌就是拯救的意思。
  b.從目的—祂降世就是單作救人的工作。
  c.從實際上—多人的經驗。保羅的經驗,脫離罪,得生命。

二.如何得着福音(14節)
 1.神的豐恩—白白預備好要賜給相信的人。
 2.在耶穌裏—在神所定的救法和救主裏面。
 3.信心(14-15節)。相信這事實,也接受並經驗這事實。
 4.愛心(14節)。愛慕這福音的救主。因祂的真實而愛祂,愛也指將自己獻給祂,交託祂。

三.得福音後的表現(12節)
 1.有力量見證主,服事主,得救的人即得生命。有生命即有力量作見證,每個信徒當見證主的福音。
 2.有忠心去見證(12節)。即忠於所信的福音,並努力,專心去傳,使主的福音廣傳,多人同得好處。
 3.可作別人的榜樣(16節)。每個得救的信徒要作模範,給別人學,不是單學別人,我們的言語生活有無模範。
 4.可將榮耀尊貴歸神(17節)。我們得福音,得拯救的目的即要榮耀神,求神的榮耀。

結論:
  今日我們是否已得着福音,經驗福音?是否已榮耀神?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1986-2024 © 金燈台出版社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