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頁

查經講章大綱

大綱目錄

天國的真理

經文:太18:1-14

引言:
  在天國裏誰最大(1節)?這是因為人以地上的思想去思想天上的事,他以為地上所看見的事物所有的,天上當然也是一樣,即以地上的觀念去定天國的事,地上有地位的大小,以為天國也如此,其實這是錯誤的。耶穌為幫助他們能從看得見的事,去體會覺悟那看不見的真理,所以一連用了三個比喻。

一.小孩子的比喻(2-6節)
 1.生命。純潔的生命,有父的生命,父的性情。
 2.謙卑,容易受教,接受力強,對天國的真理,當取接受的態度,接受耶穌的啟示,教導。
 3.信靠,完全交託主,生命安全的信靠,生活需要的信靠,工作能力的信靠,一切靠主的恩典,這樣的生命是長大的生命,能長成基督耶穌一樣,這才是在天國裏最大的,所以天國是生命的長大,而不是地位的大。

二.聖潔的生命(7-11節)
  生命不但長大也要聖潔。許多生命長大有力,但不聖潔,結果犯罪,成為罪人。
 1.得救的生命有可能犯罪,因為住在犯罪的世界。但犯罪的有禍了,那叫人犯罪的更有禍了。
 2.要徹底去掉罪,即從心中將罪的思想去掉罪的痕跡。求主用寶血完全潔淨,使你的生命完全聖潔。
 3.不可引小孩子犯罪,教導犯罪。只有耶穌是獨一的救主祂來找罪人,引他們靠主的寶血得潔淨,得着聖潔的生命。

三.負責任的生命(12-14節)
  找羊的比喻。關心別人。
 1.見人失敗,我們有責任去找。
 2.見人悔改,要最快樂,所以我們責任的生命,即喜樂的生命,一個肯多負責的人,在天國裏要為大。

結論:
  天國是生命長大,聖潔,和負責生命的表現。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1986-2024 © 金燈台出版社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