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頁

查經講章大綱

大綱目錄

耶穌的佈道隊

經文:路8:1-3

引言:
  基督教的福音是關乎每個人的,所以這福音必須盡快的傳開。因此不但傳道人要知道傳揚的方式,每個信徒也當知道,並使這福音能及早傳開。

一.傳道的範圍
  各城各鄉,城鄉就是有人居住的所在,凡有人的地方,就是我們傳道的範圍和對象,因為福音是關乎人本身的事,所以我們傳道不是限於禮拜堂,或一民族,或一地區。

二.傳道的內容是上帝國的福音
 1.是關乎神的權能如何救人脫離罪惡和勝過撒但的事。
 2.是關乎神永遠與人的關係,即在國度裏神人永遠,生活的事,即得生命和生活。
 3.是關於屬靈的事,而非物質今世的事。物質都是暫時的,而屬靈乃是永遠的。
 4.神的福音是神所啟示的真理,而非人間的思想理論,神是不變的,所以啟示的真理也是不變的。而人的理論是不斷的改變,這是我們要傳永恆福音的原因。

三.傳道的人物
 1.耶穌。道成肉身的救主,本身是道,也是顯明真道的主,肉身是顯明真道的工具。
 2.門徒。是受真道教導過的人,明白真道,也見過真道,神蹟的人,也行過神蹟。
 3.婦女。有曾被鬼附,有病的,但今已痊癒的,表明他們是聽道也經歷真道的人,他們是用生活來證道。
  從這裏看到傳道的本身必須是真道。聽道,受道訓練及有道經歷的人。

四.傳道的身分
 1.耶穌—以人子的身分。即是人的身分,與人所能明白的,能瞭解的告訴人。
 2.門徒—以學習的身分。邊傳道邊學,不斷的學習。從傳道中學經驗,許多人以為完全後才去傳,但那是永遠不可能的事。
 3.婦女—以軟弱的身分。提到她們的病,提到她們的軟弱,當一個人提到他軟弱的見證就是最好幫助人的事。
  我們不以強壯的身分,或神的身分,或教導人的身分。這樣就能深入人間傳道。

五.傳道的供應
  傳道人一樣有生活上的需要,而傳道人要專心傳道,不能兼任其他的事業,那麼其生活如何供應?
 1.由蒙恩的人存感恩的心供應。
 2.由人人盡力供應。
 3.由人人將自己所有的供應。即自己的財物而非別人的。
 4.是不斷地供應,一直使專心傳道的人無後顧之憂,這是主所用的傳道原則。這可使大家共同有份於傳道的工作,這才能使福音早日傳開。

結論:
  我們今日如要叫福音早日傳開,也當效法這方法。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1986-2024 © 金燈台出版社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