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頁

查經講章大綱

大綱目錄

要持守所有的

經文:啟3:7-12

引言:
  在啟示錄的七教會中,每個教會都有七件事:
 1.教會的名稱。
 2.主的自稱—對各教會都不同。
 3.對教會的稱讚。
 4.對教會的責備。
 5.對教會的警告。
 6.對教會的命令。
 7.對教會的應許。
  這表明要使教會完全,有七個要素,有稱讚有責備,有命令有應許,不要偏差,才能成為主所悅納的教會。今日要講第六個教會,非拉鐵非教會。

一.非拉鐵非的教會(啟3:7)
 1.是誰創辦的不詳,有人說是保羅,有人說是在五旬節蒙恩得救的人組成的(徒2:9),是由一小群愛主的信徒開始的。
 2.其名字意即“兄弟友愛”,或友愛的小群,或傳布。他們以這些特點著名,所以得此名。這說明模範教會應有的二種特質,就是友愛和傳福音。
 3.他們是小群。這說明教會在世界上常是小數。寧願小而起大作用,不要多而沒有作用。

二.主的名稱(啟3:7)
 1.聖潔。指祂的生命本質,毫無罪惡。我們信從祂的人也當如此。
 2.真實。指生活。主的生活是實實在在的,說話行事,思想等都實在(太12:37)。
 3.拿鑰匙的。有權柄,賜人機會。開了沒有人能關,關了沒有人能開。服事主是機會,得救是機會,奉獻是機會。所以我們當抓住機會,利用機會,不要錯過機會,當注重傳福音。

三.稱讚的話
 1.有一點力量。是信心的力量。信心如芥菜種,能移山,能讓神行大事。
 2.遵守主道。因有愛主的心(約14:21,23,15等)。
 3.堅守主名。因有盼望。他們盼望主再來,所以更愛主更多準備,等候主來,更保守聖潔。今日我們有沒有這三樣主所稱讚的呢?

四.責備的話
  看起來沒有責備,但有一句說撒但一會的(啟3:9)。在示每拿教會中也提到(啟2:9)。撒但一會:
 1.按撒但原意就是敵擋的意思。就是在教會中也有敵擋主,敵擋神的。
 2.他們是假冒的。不是猶太人說是猶太人,不信耶穌的救恩卻說是基督徒。教會中常有這類人。
 3.他們是說謊的。自欺欺人,沒有得救說已得救,不屬靈裝得很屬靈,言語的謊,思想的謊,行為的謊。
  我們教會中有否這樣的人?我自己是不是這樣的人?我們有否認識這樣的人?這種人有一天要顯露出來。

五.警告有苦難的試煉(啟3:10)
 1.但愛主的人在試煉中得保守。
 2.有試煉卻全免去試煉。
 3.能經得起試煉,勝過試煉。

六.命令要持守所有的(啟3:11)
 1.要持守傳福音的機會。
 2.要持守信心。與主同工的信心。
 3.要持守遵守主道的愛心。
 4.要持守等候主再來的盼望。
  這些要持守到主再來,那麼就可得到冠冕。在主來前是最黑暗的時候,最容易失去傳福音的熱忱,所以要加倍的付代價持守信靠主的心,愛主的心,以及等候主的心。

七.應許(啟3:9)
 1.作柱子。即站在重要的地位,永不離開主,永不動搖。
 2.有新名。有神的名,神城的名,主的名寫上。
  a. 表明是屬主的。
  b. 表明是主所特愛的(啟3:9)。叫人知道主愛我們。我們真心愛主,才會得到主所應許的。

結論:
  求主使我們的教會成為今日的非拉鐵非教會。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1986-2024 © 金燈台出版社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