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頁

查經講章大綱

大綱目錄

我們原是祂的工作

經文:弗2:8-10

引言:
  人是神手中的工作,或傑作,這是很少人注意的,但這是一個極寶貴的真理。人是神所造的,並非由動物進化而來的。

一.我們原是祂手中的工作
 1.表明我們是神所創造的。
  a. 先計畫。一個極精密,極完美的人體及心靈等。
  b. 後完成這個計畫作到成功。
  c. 有一個目的—行善。因撒但的引誘,人的破壞,神就重造。
 2.在耶穌裏造成的,這造成在原文是創造,就是重新創造,是“重生”的意思。
  a. 計畫在基督裏得救。在基督裏得赦罪,得生命,得天上各種的福氣。
  b. 在基督裏得良善的生命,為行善而生活。
  c. 在基督裏成為一個理想的人,蒙神悅納的人。遵行神的旨意,蒙祂悅納。
 3.是神所賜的(弗2:8)。
  a. 表明這完全是神的恩典。白白的,不必代價的。
  b. 表明這完全是神主動的。我們不懂得這寶貴的工作,但神賜我們生命可以行善。
  c. 所賜,表明祂的手要幫助我們達到行善的地步。

二.為何要行善
 1.表明神是良善的,所以祂有行善的旨意,也要人行善。神對我們的心意是要行善。
 2.是按祂所預備的,即按祂的計畫行善。祂所計畫的善就是聖經中所記載的:聖潔,愛人,公義。
 3.行善可在祂面前稱義,神在暗中監察必喜悅。得救的善是在神面前,傳福音救人的善,也是在祂面前的。

三.如何行善
 1.因着信心,非因有善行。這就是不靠善行的經驗或自己有善行的能力去行善,乃是靠主所給的信心。
 2.是主所賜的,就是靠主的恩典和力量去作。行善或傳道會灰心,作個好信徒也會灰心,一切都是靠主的恩典和力量去作。
 3.是主手中的工作。主會用奇妙的方法叫我們行善。有時我們無能,也不懂得如何行善,但主用奇妙的方法。
  a. 如約瑟被賣而救全家。
  b. 主耶穌被賣成全救恩。
  c. 耶路撒冷教會被逼害,福音向外傳開。
  d. 基督徒在受逼迫時更愛主,更看破世界。

結論:
  我們是祂的工作,為要行善,我們是否已達此目的?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1986-2024 © 金燈台出版社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