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頁

查經講章大綱

大綱目錄

何用枉費呢?

經文:太26:6-12

引言:
  這段經文是記載耶穌將要被釘十架之前的事。這是一個可貴可記念的日子,這天到底發生了甚麼事情?

一.這天所發生的事
 1.有一個豐盛的筵席,是西門所預備的,也許是為了感恩。
 2.有一個豐盛的靈筵,就是耶穌對他們的教訓。
 3.有人奉獻真那達香膏。這香膏叫全屋子充滿香氣,這香氣到今日我們念這段經文時還可以聞到。

二.有二種評論
 1.猶大為首的評論:這是枉費的。他們認為用在耶穌身上是枉費,但用在自己這些窮人身上就不枉費。有許多人認為作傳道人是浪費,作其他工作就不浪費。其實作傳道是救人的靈魂,是存到永遠的,作其他的工作是短暫的。哪一種是浪費?
 2.耶穌的評論:是一件美事。美在哪裏?
  a. 美在於永恆。耶穌是神,是永遠的。凡作在耶穌身上的,都是存到永遠的。
  b. 美在於在救人靈魂的事上有分。人的靈魂是永恆的,救人的靈魂是存到永遠的。
  c. 美在於以短暫的物質作永生的工作。這是神的旨意。神也以作救人靈魂的工作為有永遠價值的事,是最值得的,所以將自己的獨生子獻上作這工。耶穌也以這事工為最有價值的,故祂獻上自己的生命來完成這工作。這是一件美事,是歷史所證明的。無論誰獻身作傳道,都有永恆的價值,一點都不浪費。

三.今日對我們的挑戰
 1.我們青年的時光和生命活力,也正如一瓶香膏,到底要作何用途?要用在世界上,作世界的工作嗎?
 2.用在傳福音救人的事上,是有永遠價值的。雖不免遇到困難,但永是美事。

結論:
  讓我們今日也作一個永可記念的決定,作一件令主稱讚的事。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1986-2024 © 金燈台出版社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