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頁

查經講章大綱

大綱目錄

小孩子的樣式

經文:太18:1-4

引言:
  世界在宇宙間實在很小,但卻稱為大世界。人在數十億人中是微小的塵土,但卻稱為大人物。很多人愛慕大,但來不及等大,卻要爭大,結果就弄出許多壞事。為此耶穌就講出一個寶貴的真理:要像小孩子的樣式。

一.小孩子的樣式是怎樣的
 1.不為世事所攪。只懂與父母來往,交通親密,父母愛他就萬事足矣!
 2.不懂權力,所以也不愛慕。有權力感覺的人,真的很苦。一面怕權力,一面爭權力,所以就要爭大了。
 3.不會懷恨。轉臉就和好如初,所以沒有建勢力爭大位的事。
 4.不分階級或種族。他們沒有種族的優越感,或種族的歧視。孩子們在一起玩總是和平共處的。
 5.是謙卑容易受教的。由於頭腦單純,人告訴他甚麼,他就接受甚麼。人糾正他,也就樂意接受,且總是跟在人的後面。
 6.信心大。多有信靠的心,肯信任父母。
 7.是按生命的長大而長大,不是拔苗助長。不是爭大,而是順其自然而大的。

二.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
 1.轉身,一百八十度的轉變。轉臉(太5:39);轉過來(太7:6)。這轉身是方向的轉變,本來向着大的去爭,現在退到小的地方去。大家都小,就有更多的空間,就少了許多相撞的事。
 2.轉變。是回心轉意,心意更新而變化。轉心,換一個心,得着耶穌的心,不要自己的心。
 3.變成。被生成,就是重生,得着新生命。有孩童的生命,才有孩童的樣式。有天國的生命,才能有天國的樣式。

三.孩童當如何
 1.要按生命的需要吸取食物,多吃靈糧。
 2.要不斷學習。向父神學習,學動作,言語,生活習慣,學屬靈屬天的樣式。
 3.不止息的追求,如保羅一樣(腓3:12)。

結論:
  讓我們從小孩子身上學功課。從最小的事上,學習主要我們學習的!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1986-2024 © 金燈台出版社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