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頁

查經講章大綱

大綱目錄

耶和華以勒

經文:創22:1-19

引言:
  耶和華以勒即“耶和華必預備”的意思。不是人的預備,而是神的預備,其預備是何等的完全,豐富!如果一個人能得着神的預備,那是真正的豐富。今日許多人盼望能得神的預備,但不知道如何才能得神的預備。

一.如何得神的預備?
 1.常與神交通,知道神的心意。少與神來往,就少知神的心意。
 2.要明白神的心意。神要甚麼,是我們應該知道的。在亞伯拉罕獻子的事上,我們看出神要亞伯拉罕的愛,而非他的兒子。在約翰福音21:15-17,也見到主耶穌要我們的愛。神愛我們,也要我們愛祂。
 3.肯完全順服神的心意。如果神所要的,是我們次愛的,我們也許能夠獻上;但要我們最愛的就有困難了。
 4.這獻上所愛的要經過考驗,走三天的路程(創22:2-4)。這表明要忍耐,要甘心,否則就不能好好愛神。
 5.真誠的愛神。亞伯拉罕實在愛神,所以真的拿起刀來要殺兒子。
  我們若能這樣,就能得見神所預備的。

二.神如何預備?
 1.完全是祂作主。祂如何預備沒有預先與亞伯拉罕商量,祂有絕對的權柄!
 2.是出乎意外的。在想不到的時候,祂預備了。
 3.是超過所想的。不但得回一個兒子,還有千萬如星如沙的子孫。
 4.是預備了的,表明一定有預備,且預備好,而非臨時才預備。那隻公羊早預備了在那裏。
 5.是剛好合乎所需要的,並非奢侈多餘的。

三.得神預備後如何?
 1.是為擴張神的國度和境界,而非為一己之享受。以撒留下,是為了神的國度(創12:2),為了救恩。
 2.是為別人,叫萬民得福。神叫我們成為蒙福的管子,藉着我們使萬民得福(創22:18)!
 3.專為神旨而用,而非按己意去用。那隻公羊是按神的旨意而用,以撒也按神的旨意而成為信心祖宗的一員。

結論:
  要得神的預備,必須符合神的心意,這是很重要的,也是首要的。願我們信靠神過於一切!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1986-2024 © 金燈台出版社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