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頁

查經講章大綱

大綱目錄

最有意義的人生

經文:羅12:1-2

引言:
  我們在世上的日子很短促,如果不能有意義的生活,那是很浪費,也是白白地過去。許多人常不知甚麼是最有意義的人生,也不知如何去過,以致老大徒悲傷。保羅在年老的時候,有這個感覺,所以他就寫了一個最有意義的指針,指示每個信徒如何過一個有意義的人生。

一.為何保羅要這樣勸人
  因為對方是弟兄,是同學,是主所選召的,是同有基督的生命的。生命相同,所以就有規勸的責任。

二.保羅勸勉的動機
  是因為天父的慈愛。神這樣愛我們,向我們啟示許多真理,如果我們不把真理告訴別人,那是自私。主愛我們,為我們捨命,為叫我們得生命;祂受各樣痛苦,來將真道傳給我們;祂愛我們,就選召我們,將福音託付我們,叫我們與祂同工,將來可得同樣的榮耀和喜樂。我們傳道,就是因為主愛的激勵;所以,今日我們也當用愛去勸弟兄姊妹。

三.將身體獻上
  許多人只獻上一部分,但那是不夠的;將身體獻上,意思就是要獻上整個人。撒但常引誘人只一半或部分事奉神,以為這樣可減少麻煩和難處。其實,若果不是神完全得着我們的話,那就是撒但得着了。例如:亞拿尼亞的事(徒5:1-10)。

四.是活潑的
  是天天不斷的事奉神。神是活的,祂不要死祭。許多人要等老了,死了;死了才獻上,那已太遲了。獻上活的,也是獻上生命的祭,就是從心裏獻上,就是為主活着,活出基督的樣式。

五.是聖潔的
  是分別為聖給神的。獻上給神用,就是不能再給世界使用,並且要一直保守自身的聖潔,不要沾染污穢。

六.是神所喜悅的
  是叫神的心滿足快樂的。服事神,不一定能叫人悅納的;我們奉獻事奉主,是求神的悅納,而不是求人的悅納。

七.如何達到這個地步
 1.要知道這樣事奉是理所當然的,是應當去作的。
 2.不要效法世界,卻要效法主耶穌的模範。
 3.心意更新。從前效法世界,現在效法主。
 4.常察看甚麼是神的美意,並按神的美意去行。

結論:
  你走在甚麼道路上?你的人生有何價值?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這樣我們就可以過一個美滿的人生!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1986-2024 © 金燈台出版社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