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頁

查經講章大綱

大綱目錄

躺在青草地上

經文:詩23:2-6

引言:
  祂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讓我們透過這話來思想我們的牧者耶和華與我們的關係。

一.祂使我
 1.表明一切的環境是祂所安排的,所以我們對一切的遭遇不要埋怨。雖然有時我們的境遇不大好,但總有祂的美意,是青草地,所以我們對神的安排要滿足,不要埋怨。
 2.表明祂對我們的關懷。祂“使我”,表明祂還是眷顧我們,愛我們,沒有任憑我們,所以我們需要知道祂對我們的看顧。
 3.表明我們必須順服祂的安排和引導,不可違背祂。若我們常常違背,離開祂所安排的,也許再得不到祂的安排了。如以色列人的背逆,神會有一天任憑他們的。

二.祂使我們躺下
 1.表明祂知道我們的疲倦,需要休息,所以使我們躺下睡覺(參詩4:8)。神叫我們躺下,使我們得安息,可以恢復元氣。
 2.躺下是叫我們仰望神。我們每天站着,坐着,多是看地,看人,看到許多令人灰心的事。但仰望神是令人得安慰的,如司提反。人不懂得仰望神,但祂每天叫人躺下,有機會來仰望祂。我們曾否仰望祂?
 3.躺下是思想的一個好機會。許多人整天忙碌,沒時間思想主,現在祂使我躺下思想祂,思想祂的恩典慈愛。可惜有些人躺下,卻是犯罪,不是思想主。

三.躺在青草地上
 1.表明祂供應的糧食是豐富的,整片的草原。神在自然界所供應的何其豐盛,如水,空氣,食物等。但許多人得不着祂的供應,卻仍不向祂支取。
 2.表明神供應我們的是最好的食物,是青草而不是荊棘。可是今日世人不要純粹的靈糧,卻要犯罪的食物。
 3.表明我們當安靜躺下與祂靈交,支取祂所賜的靈糧!我們靈命若要豐盛,一定要與祂靈交,這樣我們的靈命必會豐盛!

結論:
  讓我們滿足於神的安排,仰望神,思想神,領受祂所供應的食物,叫我們的生命豐盛!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1986-2024 © 金燈台出版社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