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頁

查經講章大綱

大綱目錄

雲彩的信徒(二)謹慎耳朵和眼睛

經文:弗5:15; 賽50:4; 伯4:12

引言:
  信徒不但要謹慎行事,更要謹慎耳朵和眼睛。

一.要謹慎我們的耳朵(賽50:4)
  耳朵能分別聲音,叫人得快樂,得苦悶,得益,得害,所以要謹慎。
 1.要謹慎不要聽搖動信心的話。凡能改變我們信仰的,或是叫我們不信神的都不可聽。夏娃是一例。(創3:1-7)
 2.不要聽敗壞我們心思德行的話。包括淫亂邪惡的歌曲在內。
 3.不要聽挑撥離間的話。不要聽挑起爭端的話,而要警告那些傳播是非的人。
 4.不要聽毀謗論斷的話,無中生有的話。
 5.不要聽惡謀。不要自己無主見,隨便聽人的計謀。暗嫩聽人的計謀,與妹妹犯姦淫,結果喪生。(撒下13:1-33)
 6.不要聽恭維的話。恭維的話叫人心魂失迷,結果喪命。眾人都說你好的時候,你就有禍了(路6:26)。
 7.要聽神的話。要聽那些責備罪惡,勸勉我們的話!

二.要小心我們的眼睛(太6:22-23)
  眼睛對人的影響與耳朵不相上下。眼睛能看到美醜,得到見識,叫人得益;但也會叫人失敗,犯罪作惡!
 1.不要看那些觸動淫亂的東西,書,電影,圖片,人體,衣服等。應穿着端莊的衣服。
 2.不要看那些敗壞信仰的書,無神論,反基督教,着重物質不注重靈魂的書。
 3.不要看那些灰色的書,叫人意志消沉,不想上進,整天只顧玩樂吃喝的書。
 4.不要看金錢和虛榮。許多人因這些就見利忘義,出賣朋友,身敗名裂!羅得的妻子因看財物,就變為鹽柱。(創19:26)
 5.當看神的話,聖經,屬靈的書報等。
 6.當看顧貧病的人而去幫助他們。主耶穌就是如此,看見人的需要就去幫助。
 7.當看靈魂的需要而去傳福音,作個救人靈魂的人!

結論:
  當小心提防我們的耳朵和眼睛。撒但常在我們耳邊和眼前堆了許多毒素,我們一不留神,牠就將之送進來!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1986-2024 © 金燈台出版社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