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頁

查經講章大綱

大綱目錄

千變萬化的世事

經文:詩102:25-27; 來1:10-12

一.世事改變的事實
 1.天地的改變(來1:11-12)。常人以為天地不會改變,但事實是會改變的。地球每小時以一千哩的速度自轉,太陽也有轉動。氣候改變,冷熱不定,地形亦然。例如黃河改道,以前在江蘇出口,現在山東出口。冰河改變,沙漠改變,山河都在改變。
 2.政權改變(來2:14)。魔鬼本有權柄。初為事奉神,之後犯罪失敗,為掌死權,現在甚麼都沒有了。歷史各朝代的政權也是如此改變。
 3.環境的改變(來2:1)。隨流失去。學校環境改變,家庭環境改變;工作,地位,生活等都在改變。
 4.思想改變(林前13:11)。年幼時純真簡單,年長時成熟複雜。科學知識,社會道德觀念也在改變。
 5.興趣改變(腓3:7-8)。保羅從前以世界為興趣,為寶貴;信主後以耶穌為至寶。
 6.年歲改變,身體改變(詩90:10-12)。
 7.不過,耶穌不改變(來13:8; 1:12-13)。

二.世事改變的痛苦
 1.物質的損失。
 2.精神的痛苦。
 3.心靈的不安。
 4.改變之後不能復元的痛苦,失去之後無法復得的痛苦。

三.世界改變的原因
  因為屬物質的,在世上的,都是暫時的。這些在日光之下的都會改變。所以,當求日光之上的事,即永恆的事。

結論:
  勸勉尋找永遠不變的真神,作為永遠可倚靠的保障。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1986-2024 © 金燈台出版社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