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金燈臺主頁 | 期刊 | 書籍 | 聖經 |
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

神的光立刻來臨

經文:賽60:1-3; 約1:4-5,9

一.背景
  以賽亞作先知是主前745-695年,是烏西雅(787-735),約坦(749-734),亞哈斯(734-726),希西家(726-697)作王的時代。北方以色列國已滅亡於主前721年,南方猶大王犯罪,背叛神,人民也瘋狂犯罪。所以說:黑暗遮蓋大地,幽暗遮蓋萬民(60:2)。今日的人類也面對同樣情形,自工業革命,進化論,無神論,成為哲學和科學的主要理論,人類就充滿黑暗,看不到真理,社會,政治,教育,家庭都是充滿黑暗,所以極度盼望光明來到。

二.神是光(約壹1:5)
  神是眾光之父(雅1:17),基督的生命是人的光(約1:4),有基督才有真光(約1:9)。在以賽亞時代,人不要神,不要聽神的話,所以沒有光,活在黑暗中。今日人類也不要神,不要聖經的真理,所以得不到真光。但基督來是給人類光明,因為祂是:
 1.真理的光。
 2.引導走人生道路的光。
 3.認識神,認識自己的光。
 4.有了基督的光,可驅除黑暗。

結論:
  讓我們努力追求認識聖經真理,認識神,看到光,並在黑暗的時代,等候真光基督的再來。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 下載 PDF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