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金燈臺主頁 | 期刊 | 書籍 | 聖經 |
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

基督寶血為生命贖罪

經文:太26:26-28; 利17:11; 來9:12-15

引言:
  耶穌宣告祂的寶血可以赦罪,救贖罪。因為血中有生命。

一.寶血如何能赦罪?
  因為是藉永遠的聖靈獻上,所以有無限的聖靈和生命。因此能贖萬人的罪。

二.寶血賜給信的人神的生命
  從輸血救病危的人可知,但人血有限,只有基督的寶血是無限。

三.寶血赦罪的目的要求
 1.良心得潔淨(來9:14)。使良心正確作用,有生命力去行善,去饒恕人,寬容人,接納人,與人和好,成為一家人。
 2.除去死行。有能力不作沒有價值的行為,只作有價值的事。如何愛人,傳福音救人。
 3.事奉永生的神。作神要我們作的工作去傳遞生命之道,贖罪之道,和好之道。

四.如何去實行真理
 1.常記念主寶血的寶貴和犧牲的愛。因此去愛人,犧牲自己的權益,權利。
 2.以基督與聖靈的同在同工,作為生活,工作的智慧力量。
 3.以教會為家,各人負起責任。

結論:
  我們不但要清楚認識基督寶血的無限功能,更要去實用,在體驗中更深知道其功能無限,同時努力去見證,使更多人民同得這寶血的好處。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 下載 PDF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