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金燈臺主頁 | 期刊 | 書籍 | 聖經 |
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

蒙愛為了差遣

經文:約14:1-24; 13:1,34-35

引言:
  愛與信成正比,越蒙愛的,必越委託重大,重要的使命。父愛子,就將萬有交祂(約13:3),也把父自己的一切豐富交子(西2:9)。

一.主預備道路,住處(14:1-4)。
  道路與住處聯在一起,就是同在,同工,同走事奉的道路。

二.主是道路,真理,生命(14:5-7)
  三者的對象是認識父。認識子的生命,道路,真理,就是認識父的道路,真理,生命。這是在永恆中的同工真理,永恆的同生命,同真理,同工作的方法原則。

三.門徒未能在耶穌身上看見天父,就不是真認識耶穌(14:8-11)。從看見得知識,從真知識認識父神與聖子的同生命,同真理,同道路的同等(腓2:7)。

四.因愛就委任更大的工作(約14:12-14)。這是與門徒同工,所以在時間與空間等有主的同在,才能作更大的事。

五.要以愛父愛主遵行祂的旨意,以遵行父的旨意,命令而表現愛主(14:15-24)。就是傳福音救靈魂,這是父子永存的工作,叫我們有分於永恆的工作。

結論:
  蒙天父和主耶穌的愛,不是作寵兒,乃是要以愛父愛子的心,去作更大更難的事奉,去經驗聖父,聖子,聖靈的同在與同工。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 下載 PDF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