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金燈臺主頁 | 期刊 | 書籍 | 聖經 |
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

誰是主的弟兄

經文:可3:31-35

引言:
  神安排人類有生命,有生育的能力,建立有生命關係的家庭,有父母,兄弟,姐妹的關係,在人生的道路上可以彼此幫助。

一.故事的背景
  主在講道時,有母親與弟妹來找祂(可6:3)。有四個弟弟和二個妹妹。人有家族,種族之分,造成許多隔閡,但在神的眼光中,全人類都是同一家庭(路3:23-38),人類的歷史是一個源頭(徒17:26)。

二.耶穌着重的是道與生命的關係(約1:12-13)
  凡接受主耶穌的就是神的兒女,遵行主的命令就是門徒(約13:34-35; 14:15,21-24; 15:9-12)。

三.有主的生命的信徒有三個表現
 1.明白主的道,生命之道。
 2.遵行主的生命之道,將生命本質在日常生活上表達出來—愛。
 3.單求天父的榮耀,表彰天父的形像。

結論:
  耶穌宣告“凡遵行神旨意的人,就是我的弟兄姐妹和母親了”(可3:35)。所以信徒不但要聽神的旨意,信神的旨意,更要靠聖靈的幫助一生遵行天父的旨意,這樣就肯定自己是神的兒女,基督的兄弟了(羅8:29)。

作者:黃彼得牧師 Rev. Peter Wongso

 


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 下載 PDF 返回首頁